>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阿里巴巴营收增长为三年来最慢 马云财富缩水7.52亿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阿里巴巴公布的第二季度业绩显示,该公司营收增长为逾3年来最慢。周三阿里股价收盘报73.38,下跌5.12%,市值蒸发将近160亿美元,今年以来跌幅将近30%。董事局主席马云财富缩水7.52亿美元左右。

  阿里巴巴还宣布4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在两年时间完成,旨在抵消股票薪酬计划产生的影响。

  目前中国经济增速料放缓至2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人民币连续两天贬值,降至近三年来最低点,令投资者更加担心。分析师认为,对阿里而言,宏观经济环境的低可见性、竞争的加剧以及激进投资带来的持续利润率压力都是负面影响因素。

  据路透报道,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CEO)张勇周三对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商业新闻台(CNBC)称,公司在密切关注经济状况,但“对长期增长有信心”。

  阿里巴巴目前在将业务从核心在线购物平台扩展开来,以控制网站营收及销售额增速双降的问题。

  首席财务官(CFO)武卫在声明中称,我们在把移动流量变成收入方面取得显着进展,移动业务营收占中国商业零售总营收的比例首次超过50%。

  不过武卫担心移动业务的利润率仍不及个人电脑交易业务,而后者的利润率也在下降。

  截至6月份三个月的营收增长28%至32.7亿美元,低于汤森路透SmartEstimate所调查的28位分析师的预估均值33.9亿美元。

  阿里巴巴平台上的商品交易总额(GMV)增长34%至6,730亿元人民币(1,050亿美元),亦为逾三年来最低增幅。

    10日下午,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现身南京苏宁总部,双方达成换股协议,阿里将向苏宁投资283亿元,这是该公司迄今向整合在线及实体店购物迈出的最大一步。

  该交易将提升阿里巴巴在对手京东所擅长的物流和电器两个领域的竞争力。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13/n418752460.shtml report 909 阿里巴巴公布的第二季度业绩显示,该公司营收增长为逾3年来最慢。周三阿里股价收盘报73.38,下跌5.12%,市值蒸发将近160亿美元,今年以来跌幅将近30%。董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