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天津港集装箱堆场发生爆炸 天津港开盘跌6.41%

来源:搜狐财经
爆炸点地理位置
爆炸点地理位置
爆炸点周边环境(百度地图显示,该公司南面不远处为万科清水港湾楼盘)
  爆炸点周边环境(百度地图显示,该公司南面不远处为万科清水港湾楼盘)

  昨夜(8月12日)天津市滨海新区天津港一危险品集装箱堆场起火爆炸,造成建筑物、居民楼受损及人员伤亡。天津港(600717.SH)今日开盘跌6.41%,天广消防开盘涨停。(天津滨海新区深夜爆炸将波及哪些股

  据天津市公安局

官方微博“平安天津”通报,8月12日22时52分许,该市滨海新区天津港7号卡子门瑞海国际物流公司危险品仓库集装箱堆场起火爆炸,造成轻轨东海路站建筑及周边居民楼受损。截至13日5时51分,截至目前,事故已致17人死亡,11人危重,248人入院观察治疗。在灭火过程中发生二次爆炸,导致部分现场人员被困,正在全力搜救。

  据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称,地震台网清晰记录到了本次事故,从结果看有两次爆炸,从波形记录结果看,第一次爆炸发生在8月12日23时34分6秒,近震震级ML约2.3级,相当于3吨TNT,第二次爆炸在30秒种后,近震震级ML约2.9级,相当于21吨TNT。

  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官网显示,该公司(地址为天津港国际物流中心吉运二道95号)成立于2011年,注册于天津东疆保税港区,注册资金5000万元人民币,是天津口岸危险品货物集装箱业务的大型中转、集散中心,是天津海事局指定危险货物监装场站和天津交委港口危险货物作业许可单位。公司以经营危险化学品集装箱拆箱、装箱、中转运输、货物申报、运抵配送及仓储服务等业务为主,目前员工70人,外用工20人。年货运吞吐量100万吨,年营业收入达3000万元以上。

  2013年11月,该公司按照天津港消防支队的要求和瑞海公司应急预案的演练计划,进行了重大危险源火灾事故应急预案的演练,演练效果评价包括:认定该公司重大危险源事故应急预案制定合理有效,演练运行较真实。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13/n418756818.shtml report 2030 爆炸点地理位置爆炸点周边环境(百度地图显示,该公司南面不远处为万科清水港湾楼盘)昨夜(8月12日)天津市滨海新区天津港一危险品集装箱堆场起火爆炸,造成建筑物、居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