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牛散追踪】陈建平新进持有哪只股?(组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根据最新季报披露,牛散二季度持股名单(8.7)

  根据7日的公司季报披露,陈建平新进红星发展(600367.SH)。4月以来,该股累计下跌27.99%。

  此外,陈建平一季度分别持有安凯客车(000868.SZ)、维维股份(600300.SH)、北京城乡(600861.SH)。

牛散追踪陈建平新进持有哪只股?
牛散追踪之卖方点评:

   星发展:业绩大幅增长,关注国企改革以及高纯硫酸锰放量

  业绩同比增长670.98%。公司近期发布2014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收入10.93亿元,同比增长3.77%。净利润2516万元,同比增长670.98%,EPS0.09元。

  投资收益大幅减亏。报告期内公司投资收益-614万,同比减少亏损3720万,主要是公司投资的贵州容光矿业有限责任公司2013年上半年处于亏损状态,2014年度,因其亏损金额已超过公司对其投资成本而不再按照其实现净利润的50%核算公司的投资收益,使得公司2014年度对其投资损失同比减少。同时,公司投资的青岛红星物流实业有限责任公司2014年度同比实现减亏。

  锰盐毛利率提升。报告期内公司锰盐毛利率11.66%,同比增长6.92个百分点,锰系产品主要受EMD和高纯硫酸锰产品生产成本进一步降低的影响,毛利率有所增加。

  高纯硫酸锰受益于三元正极材料快速增长。报告期内公司高纯硫酸锰销量3542吨,同比增长27.32%,主要是公司抓住下游三元正极材料需求增长的时机,扩大了高纯硫酸锰产品的销量。未来高纯硫酸锰将持续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爆发式增长。

  首次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17.68元。公司14年业绩同比大增,投资收益大幅扭亏,同时锰盐毛利率提升,关注国企改革预期以及高纯硫酸锰放量。预计公司15-17年EPS分别为0.13元、0.26元、0.38元,公司有国企改革预期以及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爆发式增长,给予公司16年68倍PE,对应公司目标价17.68元,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产品销量增长低于预期 2)产品生产成本增加

  (报告来源:海通证券 )

  风险提示:本文对市场的分析意见仅供参考,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小贴士:

  因该栏目为第一财经财商APP收费栏目,为保证付费用户权益,一财网更新该栏目内容都不为当天及时消息,请投资者注意文章原发布时间,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更多精彩内容可搜索下载第一财经财商APP查看。(该文首发时间为2015年8月7日)

搜索下载第一财经财商APP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搜索下载第一财经财商APP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8/4669518.html report 2961 根据最新季报披露,牛散二季度持股名单(8.7)根据7日的公司季报披露,陈建平新进红星发展(600367.SH)。4月以来,该股累计下跌27.99%。此外,陈建平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