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天津滨海爆炸车企受损严重 平安保险完成首笔库存车理赔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搜狐财经讯 8月12日22时50分,天津滨海新区港务集团瑞海物流危化品堆垛发生火灾,23时30分左右,现场发生爆炸。据新华社消息,爆炸喷发火球同时引发周边多家企业二次爆炸,方圆数公里有强烈震感。

  搜狐财经昨晚了解到爆炸的危化品堆垛附近是进口车辆停放场,从搜狐派往现场的记者发回的报道显示,港口受损严重,大量车辆被焚毁。搜狐财经从保险业界了解到,港口货物大部分向保险公司投保。

  搜狐财经随即联系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集团)、人保集团等数家大型保险公司。

  平安集团在回复搜狐财经的邮件中表示,该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和旗下寿险、产险、养老险、健康险的理赔、客服举措。

  平安集团在邮件中表示,目前,平安产险总部财产险理赔部已派出第一批5位火灾爆炸类专家赶赴天津支援此次爆炸事故,同时已动员事故附近机构派出10位重案骨干人员前往支援。

  邮件介绍,关于客户排查的最新情况,截至中午11:30,平安产险已接到车险报案141笔, 财产险报案102笔。

  平安集团表示,爆炸区域目前已被封锁,危险还未解除,相关损失情况暂无法准确核实。

  此外,平安养老险综福客户“大众变速器有限公司”有部分员工受伤,天津分公司正在全力排查具体人数和伤情。在邮件中,平安集团表示,平安人寿和平安健康险暂未排查出有客户出险,一旦核实公司客户出险,将第一时间启动预赔。

  据保险公司业界人士介绍,生产厂商的库存车辆是按照企业财产险承保,进口厂商的车辆在发生买卖交易前按照进口货物承保。生产商库存的算企业财产险,进口商库存的算仓储货物保险。

  有消息称,目前查完的已知损失是,天津港进口大众烧毁明细:甲壳虫391辆,迈特威770辆,UP84辆,高7旅行版114辆,迈腾旅行车28辆,SportsVan39辆,tiguan257辆,途锐1065辆,估计烧毁2748辆。

  搜狐财经同时联系了数家汽车厂商,厂商表示损失正在核实中。

  搜狐财经将及时跟进报道。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13/n418790257.shtml report 1009 搜狐财经讯8月12日22时50分,天津滨海新区港务集团瑞海物流危化品堆垛发生火灾,23时30分左右,现场发生爆炸。据新华社消息,爆炸喷发火球同时引发周边多家企业
(责任编辑:UF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