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天津爆炸摧毁汽车厂 雷诺大众临近爆心损失最大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齐鲁晚报

  天津大爆炸导致上万辆新车报废。今日早上5时许,在距离爆炸现场南侧不到400米处,四五个约足球场大小的停车场上,停放的上千辆全新汽车,几乎全被焚毁仅剩框架。这些车辆包括大众甲壳虫等多款车型。大多数汽车车内可燃部分,几乎都已燃烧殆尽,仅剩下黑漆漆的车体框架

,汽车车窗玻璃碎裂一地。

  大爆炸导致上万辆新车报废,临近爆心的雷诺、大众损失最大。其他还涉及丰田、本田、三菱等多个进口品牌。

  天津港雷诺汽车仓储场大量汽车被烧毁,仓储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场有六千多辆汽车,六分之一左右已被烧毁,消防还在持续灭火中。法国雷诺汽车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品牌之一,1993年11月,雷诺与中国三江航天集团成立三江雷诺汽车有限公司,三江雷诺主要采用了CKD形式生产雷诺的商用车塔菲克。但是其所生产的商用车在市场中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导致三江雷诺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到2004年三江雷诺宣布停产。目前,雷诺汽车以进口形式在中国销售科雷傲、风朗、梅甘娜、风景、拉古娜、卡缤等等所有车型,这次天津港被烧毁的车型,应为以进口形式在售的车型。面对这次突发事故,雷诺汽车需要对后续进展进行前瞻预判和恰当处理。

  据知情人士透露:天津港进口大众烧毁明细:甲壳虫391辆,迈特委770辆,UP84辆,高旅114辆,迈腾28辆,SportsVan39辆,tiguan257辆,途锐1065辆,估计烧毁2748辆。最近买甲壳虫可能要费劲了。

  此外,一汽丰田位于天津的研发中心受爆炸破坏,造成的损失尚在进一步确定中。

  一位某韩国品牌的汽车堆场工作人员穆先生称,该汽车堆场距离爆炸中心大约500米。穆先生说他们堆场虽然情况紧急,但是工作人员都及时跑出来了,有人受了轻伤,但是没有人受重伤也没有人死亡。穆先生介绍该堆场约有5000辆汽车,全部被烧毁,每一辆轿车大约价值30万人民币左右。这个汽车堆场是该品牌在华北地区集散的地方,所有的车先存在这里,然后发往各地。“这一下我们是损失惨重的,但是我也不知道具体的,管事的还是老板”。汽车物流公司损失最严重:

  消息人士表示,进口汽车仓库发生爆炸,意味着这些车已经完成检测、报关,已经进入到物流阶段,受损失最严重的应该是中运、元顺、克运这类物流公司。由于这些库房一般为物流公司的临时租赁场所,如果物流公司有全额保险,部分损失应该由保险公司支付。

  但由于进口车周期相对较长,遭此损失,或将影响经销商的库存周期。一般而言,从欧洲进口的汽车仅在海上运输的时间就长达两个月,一般一辆车从下订单到车辆到店一般需要半年时间,从日本而来的进口车尽管海上运输的时间缩短,但整个生产计划的安排也需要长达三个月左右的周期去安排。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13/n418791473.shtml report 1728 天津大爆炸导致上万辆新车报废。今日早上5时许,在距离爆炸现场南侧不到400米处,四五个约足球场大小的停车场上,停放的上千辆全新汽车,几乎全被焚毁仅剩框架。这些车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