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A股站稳3900就此反转?看私募如何操作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沪深两市低开,开盘后拉升翻红,10时30分左右回落,沪指一度跌超1%。午后开盘,两市震荡上涨。最后半小时,沪指不仅未上演熟悉的“跳水行情”,反而强势拉升,上演V型反转,打破“周四法定砸盘日定律”。板块方面,题材股遍地开花。

  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3954.56点,上涨68.24点,涨幅1.76%;深成指报13395.18点,上涨278.08点,涨幅2.12%;创业板指报2684.26点,上涨62.07点,涨幅2.37%。

  盘面上看,迪士尼、舟山群岛、智能电视、三旧改造、小金属、智能家居、氟化工、体育产业、核能核电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板块跌幅居前,石油、黄金概念、煤炭采选、中字头、保险等板块涨幅靠后。

  申万宏源分析师姚立琦认为,从总体情况看,市场仍在震荡箱体内波动,等待方向选择。央行突然下调汇率,使得市场短期重心向下。经济进入小滞胀周期仍是此次调整的最主要基本面逻辑,因此不能盲目乐观。在经济尚未真正企稳反弹之时,一线城市特别是深圳出现了房价快速上涨的局面。另外,猪肉价格近期开始快速上涨,目前来看,猪周期至少还有半年向上趋势。这使得宽松的货币政策面临一定挑战,也打破了投资者对于货币政策将一路宽松的一致预期。未来市场如果要重新走牛,需要关注楼市的政策动向以及猪肉价格变化趋势,也就是等待这些“靴子”落地。因此,市场进入震荡修复的周期可能会较长。

  巨丰投顾表示,大盘连续三天围绕3900点震荡,早盘跌破3850点,给市场再次敞开了低吸窗口。午后市场大幅拉升,站上3950点,低吸窗口关闭。国资改革题材已经从央企国资改革开始向深圳、上海等地方国资改革题材股扩散。

  A股午后上演反转大戏

  昨日人民币贬值连续两日超过4%,美国、东南亚、香港等股市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而今日沪指一扫前两日人民币贬值的阴霾。沪深两市低开高走震荡上行。沪指一举收复3900点并延续上涨趋势,表明市场做多气氛的回升。而后冲高回落,临近11点遇一波跳水而后快速拉回维持震荡走势。创业板跟主板市场走势如出一辙。盘面上,交运物流、民航机场、商业百货、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迪士尼、上海自贸、舟山群岛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

  市场上存在众多的积极因素:首先,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4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自从7月以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投放和回笼资金的节奏切换很快,同时也增加了流动性,这主要跟资本市场走势密切相关,在资本市场大幅下挫或是低迷时段,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极大的提振市场信心,同时也是央行在释放维稳信号。其次,养老金投资办法已经提交国务院,这意味着《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的颁布进入倒计时,养老金全面委托投资时代将开启。而养老金作为长线资金入市,对股市长期稳定有重要作用。另外,根据沪深交易所最新数据,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持续四日攀升但升幅有所收窄。融资余额大,股票将上涨,融券余额大,股票将下跌。融资融券额越大,这种趋势的可信度就越大。最后,今日上午10:30,中国人民银行举行关于完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价的吹风会。将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仍将坚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从长期看人民币还是强势货币。

  沪指日线图5日线金叉20日和30日均线,而BOLL线是市场强弱的分水岭,沪指日线图BOLL通道线连续三天在中轨之上,表明市场有很大的上行空间。同时BBI多空指标连续四天在轨道之上,表明多方表现强劲。创业板指5日均线金叉30日均线上探20日均线,但没有回补昨日向下的跳空缺口并且跌破BOLL线的中轨,防止行情发生变化。

  总之,人民币贬值似乎并没有持续性,短期内利好还是大于利空的,短期内A股市场仍将延续震荡上行走势。但为了保守起见,在人民币贬值影响还未消退,还是先持观望态度,4000-4100点是重要压力区,投资者还需谨慎操作手中个股。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高铁概念股、互联网+以及业绩成长股等。(源达投顾)

  234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8/4669566.html report 1828 沪深两市低开,开盘后拉升翻红,10时30分左右回落,沪指一度跌超1%。午后开盘,两市震荡上涨。最后半小时,沪指不仅未上演熟悉的“跳水行情”,反而强势拉升,上演V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