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天津港仓库爆炸,铁矿石甲醇等迎短线做多机会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13日讯,周三晚间,天津港国际物流中心区域内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导致13日天津港作业基本处于瘫痪状态。申万期货今日发布报告表示,天津港事故对部分商品物流有一定影响,其中涉及的铁矿石、塑料、甲醇等商品期货品种将迎来短线 做多机会。

  申万期货报告称,目前甲醇港口库存不断下降,华东地区港口库存在33万吨左右,处于近年中等偏低水平。天津港运输受阻,将会进一步加速华东港口甲醇库存下降,对甲醇市场有较大利好影响。

  天津港也是铁矿石物流的重要港口之一。根据钢铁相关网站的了情况看,北疆码头距离事故发生点较近,已停止作业,此前铁矿石库存约在140万吨左右,日均疏港量6-7万吨左右。南疆码头因空气中颗粒物较大暂停作业中,下午或将回复正常,此前铁矿石库存在570万吨左右,日均疏港22万吨左右,但受交通管制影响,物流周期将会延长,短期内疏港有限。

  聚烯烃方面则影响有限。申万表示,瑞海物流拥有LLDPE期货的保税交割仓库,库容约3万吨,不过2014年9月以来无交割记录。根据大商所8月 12日数据,天津全程物流LLDPE交割库有注册仓单113张,相对较低。天津港爆炸事件对LLDPE期货交割影响预计有限。但该事件的发酵,会对做多市场情绪有一定支撑。

  周四铁矿石近月合约强势封住涨停,主力1601合约触碰涨停板;甲醇主力合约尾盘亦拉至涨停板;塑料1601合约微涨0.91%报8885点。

  发稿:辛钡/何巨骉 审校:李书成/陈金艳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813/200000448930.shtml report 1476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13日讯,周三晚间,天津港国际物流中心区域内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导致13日天津港作业基本处于瘫痪状态。申万期货今日发布报告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