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天津港爆炸影响港口运作 铁矿石贸易受冲击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程俊

  周三晚间天津市滨海新区的爆炸之后,当局宣布限制运输大宗商品的船只靠岸以及货物的进出,这可能导致对华铁矿石贸易暂时中段。

  必和必拓周四发表声明称,天津爆炸并未对铁矿石卸货造成影响,但是天津港的船运和港口运作均遭到了影响。因此公司正在和客户协调,努

力将潜在影响降低到最小。

  澳洲第三大穿云公司Fortescue Metals Group则在声明中表示,目前还无法估计本次爆炸所带来的影响以及未来的港口情况,公司将密切留意事件进展。

  咨询公司Clarksons Platou Securities认为,天津港事件还会继续发酵,但是短期来看可能会对铁矿石价格带来一定的利好刺激作用。理由在于,铁矿石交付将会受到影响,并且港口的库存也有可能遭受损失。

  Mysteel Research在致彭博的电子邮件中表示,大约有15家工厂的铁矿石供给由天津港发出。不过目前钢铁公司都至少有一周以上的库存,因此目前而言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公开数据显示,天津港今年上半年进口铁矿石规模为2508万吨,占到了中国总量的5.5%。而由该港口出口的钢铁同期则占到了全国的30%。

  8月12日22时52分许,天津市滨海新区天津港7号卡子门瑞海国际物流公司危险品仓库集装箱堆场,装有危险品的集装箱起火爆炸,造成轻轨东海路站建筑及周边居民楼受损。截至今天中午12时,事故共造成44人死亡,其中包括12名消防官兵;住院治疗520人,其中重症伤员66人。天津日报称,下午4:30举行爆炸事故首场新闻发布会。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13/n418800388.shtml report 1252 周三晚间天津市滨海新区的爆炸之后,当局宣布限制运输大宗商品的船只靠岸以及货物的进出,这可能导致对华铁矿石贸易暂时中段。必和必拓周四发表声明称,天津爆炸并未对铁矿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