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6岁美女经济学家掌舵阿根廷最大国有银行(图)

来源:新华网

  

  美女经济学家德尔菲娜·罗西

  原标题:美女经济学家掌舵阿根廷最大国有银行

  新华网北京8月13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当缺乏了解的时候,人们往往会把年龄作为评价资历经验的主要指标。正因如此,名不见经传的26岁美女经济学家玛丽亚·德尔菲娜·罗西被任命为阿根廷最大国有银行国民银行行长的时候,人们不禁惊呼“太年轻了吧”。

  阿根廷官方公报12日刊登了总统签署的任命书,德尔菲娜·罗西被任命为拥有1.72万名员工的阿根廷最大国有银行国民银行行长。在此之前,人们对这位分别在西班牙和意大利获得经济学学士和硕士学位的美女经济学家一无所知。

    美女经济学家德尔菲娜·罗西分别在西班牙和意大利获得经济学学士和硕士学位

  美女经济学家德尔菲娜·罗西分别在西班牙和意大利获得经济学学士和硕士学位

  阿根廷网民们开始寻找“26岁”与“最大国有银行行长”之间的逻辑关系。例如当地一些媒体在公布任命消息时在标题后加上“她是国防部长罗西的女儿”,言外之意这次任命可能受惠于父亲的福荫。

  如此年轻身居高位,坊间的质疑在所难免,但政府决策也不会如此轻率。这位美女经济学家2002年因求学和母亲移居巴塞罗那,不仅在西班牙和意大利获得学位,而且成为西班牙著名的青年政治领袖,她参与反对西班牙向伊拉克派兵的游行,代表生态党竞选欧洲议会议员,可谓风生水起。

  尽管如此,“为什么是她“的疑问依然盘踞着阿根廷社交媒体的话题榜。“她几乎没有任何银行从业经验,而且在西班牙生活了12年,还代表左翼党竞选欧洲议会议员,不管怎样这个女孩将在未来四年掌舵国民银行,”阿根廷“全新闻”频道这样评论。

  面对舆论的质疑,德尔菲娜·罗西倒是很淡定,她在自己的推特上寥寥数言概括了自己的态度:“经济学家、生态主义者,生在阿根廷罗萨里奥,在巴塞罗那投身政治活动,现在美国得克萨斯奥斯汀学习公共管理。”

    德尔菲娜·罗西称自己是经济学家、生态主义者

  德尔菲娜·罗西称自己是经济学家、生态主义者

    德尔菲娜·罗西是阿根廷国防部长阿古斯丁·罗西的女儿

  德尔菲娜·罗西是阿根廷国防部长阿古斯丁·罗西的女儿

  对于高官家庭背景的质疑,这位女经济学家通过美洲通讯社发声说:“我为自己是罗西的女儿感到骄傲,但是获得目前的职位,不是来自我的姓氏,而是履历。”她希望一些人能够“放下对年轻人固有的偏见和对妇女的歧视”,试着多了解她一些。

  当然,德尔菲娜·罗西也不乏支持者。来自首都市中心一家商业银行的业务经理希尔维那·普奇对新华社记者说:“如果你仔细看看她的履历,其实她在管理组织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千万别以为她是去国民银行实习的。”德尔菲娜·罗西是拥有30多个非政府组织的西班牙绿色加泰罗尼亚倡议运动的重要顾问。

  布宜诺斯艾利斯一家报纸的记者丹特·帕尔马对记者说:“那些一听26岁就觉得不正常的人缺乏理想主义,他们应该知道多明戈·卡瓦略被任命为科尔多瓦银行(阿根廷第三大城市银行)行长的时候才24岁。”阿根廷2001年金融危机期间,卡瓦略临危受命出任内阁经济部长。

  阿根廷国民银行成立于1891年,在阿根廷和世界各地拥有629家分支机构,其中包括中国的北京,国内员工为1.72万人,国外职员有239人,被认为是“阿根廷扶持本国产业发展的重要信贷机构,是国家行使金融主权的重要抓手”。(记者赵燕燕、叶书宏,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5-08/13/c_128125582.htm report 2409 美女经济学家德尔菲娜·罗西原标题:美女经济学家掌舵阿根廷最大国有银行新华网北京8月13日电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当缺乏了解的时候,人们往往会把年龄作为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