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午评:沪指涨近1%剑指4000点 创业板涨0.84%

来源:搜狐证券

  搜狐证券讯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沪指回落,随后再次拉升冲击4000点,盘中最高至3988.92点。截至午盘,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83%,报3987.57点;深成指涨1.18%,报13553.39点;创业板涨0.84%,报2706.74点。

  从盘面观察发现,两市板块涨多跌少,自贸区概念再度爆发,粤港澳自贸区、上海自贸区、福建自贸区均集体大涨,房地产早盘崛起,板块11股涨停。体育概念、稀土永磁、土地流转、油气改革等涨幅居前;船舶、保险、航空、银行、猪肉等跌幅居前。

  巨丰投顾认为,大盘连续三天围绕3900点震荡,周四早盘跌破3850点,给市场再次敞开了低吸窗口。午后市场大幅拉升,站上3950点,低吸窗口关闭。国资改革题材已经从央企国资改革开始向深圳、上海等地方国资改革题材股扩散。操作上,继续低吸国资改革和资源股。 另外,多数机构认为,慢牛行情已成,A股震荡走高的格局基本确立,后期逢低都可以持续做多。操作上继续保持"轻大盘重个股"。热点方面,国企改革和军工的资产证券化是绝对主线,环保、传媒文化都是积极加仓的政策受益股。

  多数分析师看好下半年国企改革提速。连续近一个月的行情,基本上都是以央企改革为主导,目前已扩延到地方国企改革,建议关注二线国企改革龙头。

  今日重要消息:

  央行:人民币中间价偏差校正基本完成

  在经历了两天的大跌后,人民币兑美元(6.3988, 0.0000, 0.00%)即期汇率企稳。昨日,人民币即期汇率开盘后一小时内短暂下跌,但随着央行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人民币中间价改革情况,即期汇率迅速回升至1美元兑6.4000元人民币左右,此后价格行情几乎保持一条直线。终盘报6.3990,人民币较12日略微贬值0.19%。

  自人民币中间价改革以来,人民币中间价累计跌幅近4.7%。央行行长助理张晓慧昨日表示,人民币经过两天的调整,逐渐向市场化水平回归,累计3%左右的贬值压力得到一次性释放,此前偏差校正已经基本完成。

  对于市场所担忧的人民币是否会形成趋势性贬值,张晓慧表示,从长期看,人民币仍然是强势货币,当前不存在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的基础,央行有能力保持人民币在合理均衡的水平上基本稳定。未来人民币还会进入升值通道。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证券 https://stock.sohu.com/20150814/n418863471.shtml report 1147 搜狐证券讯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沪指回落,随后再次拉升冲击4000点,盘中最高至3988.92点。截至午盘,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83%,报398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