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梅雁吉祥股价翻倍 跟着国家队炒股有肉吃(组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跟着国家队走,逢低咬上一口有肉吃,证金概念股已经成了如今最受关注的题材之一。随着“维稳行情”的逐渐铺开,国家队买了哪些股成为投资者津津乐道的话题。

  截至8月13日,至少已有30家公司通过各种公告形式透露了证金公司“光顾”的踪迹。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公司 身处行业多为传统行业,尤以大消费为甚,且具有业绩靓丽、社保和公募基金等众多机构扎堆等多个显著的特点。

  证金公司成为梅雁吉祥大股东,“狠狠地”刺激了一把公司股价:自8月4日至14日中午收盘的9个交易日,梅雁吉祥涨幅高达129%,成交额也持续放量。中环股份8月12日午间公告证金公司购买公司股份的消息后,上午盘整低迷的股价,午后开盘后即应声涨停,截至收盘,在沪指下跌1.06%的情况下,该股涨幅仍达8.66%。那么,跟在证金公司后面买入,是否都能获得超额收益,跑赢大盘呢?其实,证金公司买什么不重要,关键是其为什么买入,这才是投资制胜的锁钥。

梅雁吉祥今日股价表现
梅雁吉祥今日股价表现


  维稳行情渐入佳境 证金买了哪些股?

  相较于市场热衷的新兴产业,证金公司涉猎的公司更多身处传统行业。基建、消费、房地产、化工等等,都是其股票池的涉猎范围。

  华远地产(600743)周四晚间公告称,截至7月31日的股东名册显示,证金公司直接持有公司5786万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3.18%,为公司第五大股东。

  证金公司现身华远地产只是最新的案例。截至8月13日,沪深两市至少已有30家公司通过各种公告形式披露了其获得证金公司大举增持的信息。若再加上一些公司主动披露的情况,证金公司涉足的上市公司数量将进一步大增。
最新最全证金概念股一览
最新最全证金概念股一览


  相较于市场热衷的新兴产业,证金公司涉猎的公司更多身处传统行业。作为建筑施工行业中的综合建设集团,中国中铁(601390)于7月16日完成超百亿定增,其披露的定增报告书显示,截至2015年7月14日,证金公司持有其7.7亿股股份,位居前十大股东榜单的第二位。紧随其后“曝光”证金公司动向的中国铁建(601186)同处建筑施工行业,其于7月20日披露的定增报告书显示,证金公司持有其5.4亿股股份,位居前十大股东榜单的第三位。另外,证金公司还买入了同属于建筑装饰行业的雅致股份(002314)。

  具体而言,威孚高科东华软件、雅致股份、中联电气富安娜利德曼人福医药天成控股亿阳信通中新药业三爱富、中国铁建、中国中铁、新朋股份齐星铁塔常宝股份南京高科TCL集团中联重科齐翔腾达伊利股份宝泰隆均被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直接持有,按照8月12日的股价来计算,证金公司已动用370.58亿元。

  此外,证金公司还通过多个基金公司资管计划进入上市公司流通股东,例如麦捷科技第10大股东工银瑞信基金-农业银行-工银瑞信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持有该公司139.53万股;梅雁吉祥第1大流通股东中欧基金-农业银行-中欧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持有该公司982.68万股;银华基金-农业银行-银华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则持有中国人寿2108.6972万股。

  另外多只资管计划同样进入天成控股前十大流通股东。

  在这些个股中,随着证金公司的进入,不少股价强势反弹,宝泰隆8月以来股价上涨超过20%,梅雁吉祥7个交易日内六度涨停,区间涨幅超过80%,亿阳信通8月7日一开盘便“一”字涨停。

  但记者不建议投资者忙如追入,要知道,证金公司此番入主举动无疑是为了稳定市场而非借机盈利。

  86%个股涨幅跑赢大盘

  对于普通投资者,更关心的是,跟着证金公司这个超级大户的脚步投资,会否有肉吃。小编统计了证金公司进入股东名单消息发布后,该公司当日股价涨跌幅,以及消息发布后至今的涨跌幅后,发现:(证金公司入股消息公布至今涨幅跑赢同期大盘的以红色标注。)
梅雁吉祥今日股价表现
22只最纯正“证金概念股”股价表现(截止日期:8月12日)

  从一个较长时段来看,证金公司入股消息公布至今,22只最纯正“证金概念股”中,19只个股的涨幅均超过了同期沪指的涨幅,占比86.4%;仅威孚高科、东华软件、伊利股份跑输了大盘。其中,消息公布至今涨幅居前的为梅雁吉祥、三爱富、中新药业、亿阳信通等。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股价涨势明显的公司,主要是受到了游资的追捧。如梅雁吉祥,从龙虎榜数据来看,炒作该股的以各路游资为主,如华泰证券成都蜀金路证券营业部、银河证券绍兴证券营业部。而梅雁吉祥基本面乏善可陈,多年来一直靠“卖资产”支撑业绩。另外,证金公司成为大股东,与该公司股本较小有关,并没有注资或改善公司业绩的可能。

  再如中联重科,8月11日的涨停也是受到了游资追捧。当日买入中联重科的前五席位均为游资席位, 买入最多的是安信证券南昌胜利路营业部和国泰君安证券深圳益田路营业部。

  总体而言,证金公司入股虽然在短期内会产生一波“脉冲效应”,刺激股价上涨,但这种效应能持续多久比较难以把握,尤其需要注意的是,一些游资操作手法异常凶猛,普通投资者更应提高警惕。

  (综合FX168、同花顺、中国基金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8/4670091.html report 6355 跟着国家队走,逢低咬上一口有肉吃,证金概念股已经成了如今最受关注的题材之一。随着“维稳行情”的逐渐铺开,国家队买了哪些股成为投资者津津乐道的话题。截至8月13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