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收评:多头上攻4000点关口失败原因揭秘

来源:同花顺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全线高开,整体呈现宽幅震荡走势,盘中沪指曾一度触及4000点,但成交量并未出现放大,多方上攻意愿不强。截止收盘,沪指小幅收涨。

  板块热点看,国企改革重心转向地方,福建自贸板块今日迎来大爆发,福建水泥(600802)、厦门港务(000905)强势

封死涨停板,平潭发展(000592)、厦门空港(600897)也一度拉至涨停。中海油率先启动油气改革,油改概念走强,石化油服(600871)、石油济柴(000617)均强势涨停。上海国资改革依旧保持强势姿态,浦东金桥(600639)、开开实业(600272)、外高桥(600648)再度强势封板,后市仍有望进一步走强。受人民币贬值刺激,使得降准降息预期再度站上风口,房地产板块今日暴涨,美好集团(000667)、华远地产(600743)等概念股封死涨停。

  消息面:14日讯,目前多个行业的“十三五”规划已基本完成,未来几个月将陆续公布。从顶层设计看,预计“十三五”规划将从经济增长、产业结构、农业、改革、绿色协调发展及民生六大领域勾勒出新的改革路线图。

  外高桥昨日公告,更名为“上海外高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购集团资产、托管部分资产、集团高管入驻,外高桥集团整体上市大幕已然拉开。业内分析称,外高桥集团整体上市意图相当明显,未来外高桥集团将逐步进入上市公司。

  量能上看,股指在4000点附近箱体震荡是大概率事件,因为多头没有强大到足够解放上方套牢盘的量能,尤其是大量资金还是在观望布局,也需要更多的低点效应,指数振荡,热点突出,这也是主力资金想要达到的一种平衡。

  总体来看,由于市场量能仍旧没有显著放大,向上将冲击120日半年线,技术性压制点位在4000点附近,指数只有放量才可击破,因此投资者应耐心持股并实时观察盘面情况。另外,投资者一定要把握好当前投资热点如国企改革概念,反弹中的龙头股以及主力高度控盘的个股是我们重点关注的对象,这类股主力已经提前埋伏、筹码高度锁定,后市必将展开主升浪。(同花顺(300033)财经原创中心)

business.sohu.com true 同花顺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14/n418879233.shtml report 2549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全线高开,整体呈现宽幅震荡走势,盘中沪指曾一度触及4000点,但成交量并未出现放大,多方上攻意愿不强。截止收盘,沪指小幅收涨。板块热点看,国企改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