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证监会:证金公司向汇金转让部分股票 若干年不退出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财新网

  8月14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股市涨跌有其自身规律,一般情况下政府并不干预,政府的职责是维护三公原则,但是在出现非正常下跌时,证金公司对防范系统性风险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深化改革完善市场稳定机制,今后若干年证金公司不会退出,

维护市场稳定的职能不变。股市剧烈波动引发系统性风险时,仍将发挥稳定作用。

  邓舸称,近期,证金公司通过协议转让了一部分股票到汇金公司。

  根据目前有明确公开信息可查的持股数据,救市主力证金公司位列25家上市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其中除了主板也有中小板和创业板。这些股票从证金公司介入以来大多表现不错。除了中国人寿人福医药股价下跌外,其余23家上市公司股价均有不同幅度的上涨。

  财新记者了解到,目前证金公司直接用于购买股票维稳的资金已经使用1.5万亿元,加上申购公募基金的2000亿元和为券商提供流动性支持的2600亿元,救市资金总量接近2万亿元。

  证金公司到底买了哪些股票,成为当下投资者热议的话题,这些股票也被市场人士称为“证金概念股”。财新记者根据上市公司公告以及投资者关系互助平台发布的消息梳理发现,目前证金公总共位列25家上市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之列,包括以中国人寿、中国中铁伊利股份为代表的14家主板上市公司,齐星铁塔富安娜为代表的8家中小板上市公司,还有福瑞股份、广生堂和三聚环保3家创业板上市公司。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14/n418890430.shtml report 2050 8月14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股市涨跌有其自身规律,一般情况下政府并不干预,政府的职责是维护三公原则,但是在出现非正常下跌时,证金公司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