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邮政局:寄递企业收寄邮件、快件须当场验视内件(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 张瑶 摄
资料图 张瑶 摄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国家邮政局网站消息,国家邮政局今日发布了关于加强禁寄物品监督管理有关事宜的通告。通告显示,寄递企业要依法建立并执行邮件、快件收寄验视制度,对信件以外的邮件、快件,寄递企业收寄时必须当场验视内件。用户拒绝验视的,寄递企业不予收寄。

  通告要求,对用户交寄的信件,必要时寄递企业可以要求用户开拆,进行验视,但不得检查信件内容。用户拒绝开拆的,寄递企业不予收寄。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利用邮件、快件寄递含有下列内容的物品:1.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推翻社会主义制度或者分裂国家、破坏国家统一,危害国家安全的;2.泄露国家秘密的;3.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4.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5.宣扬邪教或者迷信的;6.散布淫秽、赌博、恐怖信息或者教唆犯罪的;7.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

  寄递企业在收寄、分拣、运输、投递等环节,发现各种危害国家安全、宣扬邪教或者迷信等的非法宣传品、出版物、印刷品,应及时报告邮政管理、公安、国家安全等部门,并配合做好调查处理工作。进出境邮件、快件中夹带国家禁止进出境或者限制进出境的物品的,由海关依法处理。

  用户交寄邮件、快件,应当清楚、准确地填写收件人姓名、地址和邮政编码等信息,主动配合寄递企业开展内件验视工作。

  用户在邮件、快件中夹带禁止寄递或者限制寄递的物品,尚不构成犯罪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因国家安全或者追查刑事犯罪的需要,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或者检察机关可以依法检查、扣留有关邮件、快件。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8-14/7468260.shtml report 1153 资料图张瑶摄中新网8月14日电据国家邮政局网站消息,国家邮政局今日发布了关于加强禁寄物品监督管理有关事宜的通告。通告显示,寄递企业要依法建立并执行邮件、快件收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