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滨海新区新三板 挂牌企业总体未受影响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谷枫 北京报道

  “只是厂房玻璃和吊顶坏了一些,开发区管委会和公安部门让我们统计受影响情况,并且拍好照片。”天津某三板旗下下属工厂负责人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采访时指出。

  其厂区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与爆炸地并不太远。作为资本市场上的一环,新三 板公司受影响情况,同样备受各类投资人关注。

  而作为新三板此前由海淀高新园区扩充至4家高新区的其中一个试点,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的统计,包括天津滨海高新区在内,挂牌新三板的天津企业一共有61家。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统计发现,首先从办公地址判断,天津的61家企业中,有15家企业位于华苑产业园区,有9家企业位于南开区,剩下的企业也集中分布在天津市的河西区、东丽区等地。

  这些企业所处的区域当中,绝大多数距离爆炸地点都有数十公里之远。

  记者相继拨打了天津挂牌企业的电话,得到的回复均是与爆炸地距离远,对企业经营活动并无影响。

  其中一家挂牌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公司受到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爆炸的影响非常有限。我们不是生产型企业,因此正常经营均一切正常。下属公司尽管在区域内,但距离事发地点也较远,办公地点只在个别角落出现天花板损坏的情况。除此之外,由于目前区域内实施交通管制,而且津滨轻轨9号线已经停运,会给员工出行带来一定影响。”

  仅有两家新三板企业位于事发地所在的区域内。这两家企业分别为重钢机械(430274),德高化成(831756)。

  重钢机械的办公地址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厦门路 139号,距离爆炸发生地天津港国际物流中心的距离大约在15公里左右。

  而德高化成的办公地址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新北路,距离事发地的距离大约为12公里左右。

  记者拨打了这两家公司的电话,询问得知两家公司距离爆炸地点尚有一段距离,并未明显受到此次爆炸的影响,公司以及工厂照常上班。

  而重钢机械的一位相关人士还向记者透露,其董秘被天津政府召集参加与此次爆炸的相关会议,但进一步内容拒绝透露。

  二级市场方面,当日新三板上天津板块的挂牌企业也并未受到爆炸事件的影响。两家处在塘沽区的挂牌企业中重钢机械采用的是做市转让方式,但当日并无成交。而另一家德高化成采用的是协议转让,当日也无成交。

  目前天津挂牌的新三板企业中,采用做市转让方式的企业一共有16家,而除了重钢机械之外,另外15家企业当日的二级市场表现或无成交,与前一个交易日相比未出现异常情况。

  作者:谷枫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jingji.com/html/2015-08/14/content_136306.htm?div=-1 report 1797 本报记者谷枫北京报道“只是厂房玻璃和吊顶坏了一些,开发区管委会和公安部门让我们统计受影响情况,并且拍好照片。”天津某三板旗下下属工厂负责人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采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