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股市周评:A股趋向常态化波动 两市成交重上万亿元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专电题:股市周评:A股趋向常态化波动 两市成交重上万亿元

  新华社记者许晟

  相较于前一段时间的剧烈波动,本周沪深股指震荡幅度有所缩窄,上证综指周震幅为6%,趋于常态化波动。沪深两市成交量也有所恢复,日成交额重上万亿元区间。

  沪指在本周一以4.92%的涨幅收得开门红,随后两个交易日小幅收跌后,再录得两个交易日的上涨。在本周,沪指曾短暂突破4000点,报4000.68点。截至周五收盘,沪指报3965.33点,周涨幅5.91%。

  深证成指在本周一报收4.31%的涨幅后,仅在周三下跌1.55%。虽然收红交易日比沪指多一个,但整体表现弱于沪指。截至本周五收盘,深证成指报13445.87点,周涨幅5.43%,周震幅6.15%。

  本周创业板指数首日报得5.03%的涨幅,略高于沪深股指,但一周的整体表现并不如沪深股指,在五个交易日中仅收得两个交易日的上涨。截至周五收盘,创业板指数报2674.02点,周涨幅3.77%,周震幅6.56%。

  三板做市指数延续前期低迷走势,在本周开出三个交易日的下跌。截至周五收盘,三板做市指数报1502.25点,周跌幅为0.87%。

  本周沪深两市最低日成交量出现在周四,当日沪市成交5787亿元,深市成交4977亿元,两市合计1.08万亿元。最高成交量出现在周二,两市合计1.34万亿元。三板市场本周最低日成交额为3.3亿元,最高日成交额6.7亿元,其中做市转让的股票分别为1.83亿元、2.84亿元。

  两融余额在本周整体表现平稳。截至本周四,沪市两融余额8851亿元,深市4876亿元,两市合计1.37万亿元。与上周末的1.32万亿元相比,增加553亿元。

  政策面上,监管层表示今后若干年,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不会退出股市,其稳定市场的职能不变,但一般不入市操作。另外,证金公司已在14日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中央汇金公司转让了一部分股票,由其长期持有。

  监管层还表示,将严厉打击保荐代表人借保荐机会违法入股行为,并拟于8月中旬对部分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进行信息技术专项检查。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inance/2015-08/15/c_1116264766.htm report 1050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专电题:股市周评:A股趋向常态化波动两市成交重上万亿元新华社记者许晟相较于前一段时间的剧烈波动,本周沪深股指震荡幅度有所缩窄,上证综指周震幅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