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天津滨海爆炸事故追踪: 上市公司影响总体轻微(图)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彭小东 上海报道
本报记者 彭小东 上海报道

  8月12日23点30分左右,天津滨海新区一处集装箱码头发生剧烈爆炸,方圆数公里均有强烈震感。

  随着事件的推移,上市公司所受影响程度也逐渐清晰,上市公司也纷纷公告了相关情况,总体而言,影响相对轻微。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统计,截至8 月14日晚,天津地区的上市公司中至少有15家以公告的形式汇报了灾情,其中9家受到不同程度波及,6家表示没有影响。

  最早发布公告的是天津港(600717.SH)。8月13日盘前,天津港就称,公司对下属公司进行了调查核实, 港口生产和运营正常,关于可能连带引起公司产生的损失正在评估之中。

  与天津港一样“仍在评估”的是国机汽车(600335.SH)。国机汽车称,公司在该区域有车辆存储仓库。由于事故现场已戒严,公司暂无法对车辆损坏的具体情况进行统计,后续将启动保险索赔流程。

  除了正在评估损失的这类公司,还有津膜科技(300334.SZ)、海油工程(600583.SH)、滨海能源(000695.SZ)、中海油服(601808.SH)、*ST夏利(000927.SZ)这5家公司,据它们披露,公司办公楼和设施等受损。

  此外,津滨发展(000897.SZ)、天津松江(600225.SH)这两家公司是受到非常有限的影响。津滨发展称,公司在天津各项目距离事发地很远,爆炸除造成个别员工自身及家庭财产受到一定损失外,但公司生产和经营未受到影响。

  天津松江则表示,有一个房地产项目东疆港休闲街项目位于东疆保税港区,离爆炸地点大约十五公里。公司该项目受爆炸案波及的影响微小, 未对公司造成财产损失, 公司的经营活动一切正常。

  而中储股份(600787.SH)、中环股份(002129.SZ)、天津普林(002134.SZ)、天保基建(000965.SZ)、泰达股份(000652.SZ)、天海投资(600751.SH)这6家公司表示,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上述上市公司的股价也并没有受爆炸事件的影响,只有天津港在8月13日开盘时,出现了较为明显下跌,开盘跌幅超过6%,其后股价回稳。(编辑 简俊东)

  作者:彭小东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jingji.com/html/2015-08/17/content_136455.htm?div=-1 report 3071 本报记者彭小东上海报道8月12日23点30分左右,天津滨海新区一处集装箱码头发生剧烈爆炸,方圆数公里均有强烈震感。随着事件的推移,上市公司所受影响程度也逐渐清晰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