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本周市场看涨金价 人民币后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上周受到人民币贬值的影响,本来一片看空的黄金市场被避险需求大幅推高,一度触及三周最高水平。周一(8月17日)亚市开后,金价在1113美元/盎司附近小幅波动。

  Adrian Day Asset Management的Adrian Day表示:“中国货币的贬值会触发新一轮的货币战争,黄金将成为赢家。”

  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策略师Phil Flynn表示,本周市场会继续关注中国。

  Flynn说:“中国将成为本周黄金市场的第一大影响因素,因为人民币的贬值会带来比避险需求,正当你觉得黄金已经丧失避险需求的适合,对中国的担忧忽然就推动了购买。”

  不过本周,市场的焦点可能会重新回到美联储上,本周三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将成为市场寻找下个月是否会升息的线索。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高级商品策略师Mike Dragosits表示:“本周市场最大的因素在于周三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市场寄希望于纪要中美联储能给出一些升息的线索。如果从中得到一些鹰派的情绪,那么债券收益率会上涨,对黄金将是不利的。”

  据彭博社最新调查显示,因人民币意外贬值提振了黄金避险和保值功能,黄金交易员、分析师5周以来首次看多本周金价。在接受调查的32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18人看涨(56%),6人看空(19%),8人看平(25%)。

  Kitco对大众投资者调查结果显示,绝大部分投资者认为本周黄金价格将会走高,这是继连续四周大众投资者普遍看空金价之后首次改变看法。316位大众投资者参加调查,其中181位,或57%,认为黄金价格下周将会上涨;88位,或28%,认为黄金下周将会下跌;另有47位,或15%,对下周黄金价格持中性看法。

  在专业人士方面, 33位受访专业人士中,有14位作出回复。其中7位,或50%,看多本周黄金价格。5位,或36%,认为本周黄金将会重新下跌;另有2位,或14%,对本周黄金价格持中性看法。市场专业人士包括黄金交易员、投行分析师、期货交易员以及技术分析专家。

  当然,美国经济数据也将是市场继续关注的。

  本周三,美国7月未季调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是日内最为关键的数据。在大宗商品集体走低的背景之下,美国通胀是否会再度承压,这将是市场的关注点。

  周四除了美联储会议纪要,投资者需要关注纪要对于经济和通胀的预期的措辞。晚间的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和7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数据。 (来源:FX168网站)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8/17/t20150817_6234386.shtml report 1227 上周受到人民币贬值的影响,本来一片看空的黄金市场被避险需求大幅推高,一度触及三周最高水平。周一(8月17日)亚市开后,金价在1113美元/盎司附近小幅波动。Ad
(责任编辑:UF020) 原标题:本周市场看涨金价 人民币后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