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央行樊纲:经济调整远未结束 走出软着陆需数年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FX168

  FX168讯 中国人民银行(PBOC)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上周六(8月16日)表示,对于中国经济结束软着陆的时间并不乐观,估计在“十三五”(2016-2020年)前半段还需解决产能过剩问题,未来几年中国经济增速可能继续在低位。

  樊纲还表示,前几年为抑制经济过热的一些政策仍未取消,经济政策目前仍有些过紧。

  他预计,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要实现7%增长有一些困难,明年仍是较为艰难的一年。2017年能够稳定下来,若能实现回升将是一个不错的表现。

  不过,樊纲亦指出,“我不认为现在这么低迷就是中国经济永久低迷,现在的低迷有它周期性的原因,就是清理产能过剩。现在的问题,都是周期性过热导致的。”

  他认为,中国在出现41个月通货紧缩的情况下仍能实现7%的经济增速,显示中国的正常增长率可能会比7%还高一些。经济调整结束后,下一轮上升周期中中国经济的表现会好一些。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17/n419029307.shtml report 430 FX168讯中国人民银行(PBOC)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上周六(8月16日)表示,对于中国经济结束软着陆的时间并不乐观,估计在“十三五”(2016-2020年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