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最北高寒高铁开通运营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8月17日电(齐中熙、曹国英)8月17日9时,首趟搭载600多名乘客的D7989次动车组由哈尔滨站开往齐齐哈尔南站。这标志中国最北高寒高铁——哈齐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哈尔滨至齐齐哈尔两地最快运行时间由原来的约3小时缩短至85分钟。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哈齐高铁是中国最北省份黑龙江省省会哈尔滨与大庆、齐齐哈尔三大城市间的重要快速铁路通道,全线共设8个车站,线路全长279公里,设计运行时速250公里/小时,是中国目前最北端的、纬度最高的高寒高速铁路,可在零下40摄氏度的严寒条件下运行。

  哈齐高铁开通后,齐齐哈尔南站将成为中国最北端的高铁车站。

  哈齐高铁于2009年11月开工建设,2015年5月23日开始联调联试,2015年7月13日开始满图试运行,开通运营后将通过哈大高铁连接全国快速铁路网,与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进一步紧密融合。同时,这一高铁将与在建的哈尔滨至牡丹江客运专线、哈尔滨至佳木斯铁路相连,将构建黑龙江省两小时快速铁路网,进一步完善中国东北地区铁路网结构。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8/17/c_1116276679.htm report 577 新华网哈尔滨8月17日电(齐中熙、曹国英)8月17日9时,首趟搭载600多名乘客的D7989次动车组由哈尔滨站开往齐齐哈尔南站。这标志中国最北高寒高铁——哈齐高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