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英特尔成都工厂:ATT高端测试技术有望4年后规模应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8月17日电  (周迪迪)英特尔中国于17日在其成都工厂举行“英特尔众创行”之创新日活动。英特尔技术与制造事业部副总裁兼英特尔产品(成都)有限公司总经理卞成刚在会上透露,英特尔美国实验室最新开发的ATT高端测试技术,将在3、4年后在英特尔成都工厂全面量产,这项技术目前除美国外,仅成都工厂拥有这项技术。

  “这个高端技术我们简称叫ATT高端测试技术,在美国实验室开发了12年左右,现在成都工厂全线封闭,就是为了早期保护知识产权。”卞成刚介绍,该项技术拥有2400多个专利,是对芯片、晶圆测试具有颠覆性的技术,其对成本周期进行大量的颠覆性的浓缩,“3、4年以后,这个技术将在成都工厂全面量产,运行得比较稳定的时候,我们将向外界披露一些技术性的细节。”

  据资料显示,英特尔成都工厂是英特尔全球集中进行晶圆处理的三大工厂之一,在这里,每秒钟可生产9片芯片,全球超过50%的笔记本电脑处理器来自于此。英特尔作为最早在西部进行大规模投资的跨国公司,从2003年宣布建厂至2009年,共经历了三次增资,总投资额达6亿美元。2014年,英特尔宣布将在未来15来临内投资16亿美元,对晶圆预处理、封装及测试业务进行全面升级。

  而在英特尔看来,英特尔能实现这的快速发展,正式得益于不断创新。当天,除卞成刚外,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吴甘沙和英特尔投资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张宁宇分别从“众创”加速、产业加速、人才加速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英特尔中国全面支持创客、创新和创业的多方面行动计划和实践成果。

  在主题演讲中,吴甘沙指出,创客即是技术使用者又是开发者,他们的创意扩大了技术使用的可能性,极大丰富了技术的应用场景。创客瞄准小而精的领域做出快速反应,让公司保持对产业前沿趋势的判断力,并用实实在在的产品去验证市场,从而加速了创新的血液循环。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5/08-17/7472950.shtml report 893 中新网成都8月17日电(周迪迪)英特尔中国于17日在其成都工厂举行“英特尔众创行”之创新日活动。英特尔技术与制造事业部副总裁兼英特尔产品(成都)有限公司总经理卞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