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起价3.5亿无人应 乐电天威资产流拍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江然

  破产清算后的乐电天威尚“无人问津”。

  8月15日,*ST乐电(600644,收盘价9.27元)披露,乐山乐电天威硅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乐电天威)破产财产公开整体拍卖,由于无竞买人报名参拍,拍卖流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乐山产 权交易中心官网了解到,该拍卖于7月17日就已挂出,拟通过现场竞价与网络竞价同步进行的方式,对乐电天威破产财产公开整体拍卖,起拍价为3.54亿元。

  根据*ST乐电的说法,此次流拍对公司目前生产经营和业绩没有什么实质影响。实际上,剥离了多晶硅资产后,*ST乐电显得“一身轻松”——本月初才披露的中报显示,*ST乐电利润总额比上年同期增长了670.32%。“接下来将全力摘帽,扭亏已是背水一战。”*ST乐电董秘王迅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整体资产无人问津

  根据拍卖公告,乐电天威管理人委托乐山市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于2015年8月14日在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嘉州大道258号国资大厦3楼乐山产权交易中心交易大厅,通过现场竞价与网络竞价同步进行的方式对乐电天威破产财产公开整体拍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乐电天威破产财产包括:工业、住宅出让土地使用权三宗(共548.8亩);存货:原材料、在库周转材料、在产品(自制半成品);固定资产:房屋建筑物(主要建筑物16幢,面积约45,857.63㎡)、构建物及其他辅助设施、机器及电子设备、车辆;在建工程:2010年3月竣工投产的3000吨/年生产线的机器设备和设备安装工程(四氯化硅冷氢化节能减排技术改造项目和培训中心建设项目);工程物资:为在建工程项目所需的物品、物件等;无形资产:商标权、专利权、办公、财务、销售、成本系统软件等。

  据拍卖公告显示,以上财产整体拍卖,起拍价为35432.6万元,竞买保证金为3500万元。

  不过,由于当日无竞买人报名参拍,此次拍卖流拍。据四川乐山瑞星拍卖有限公司该项目负责人介绍,挂牌接近一个月,鲜有人问津,“零星有人来咨询一些设备与车辆,不足5人。更没有人过问总体资产的拍卖。”

  据上述四川乐山瑞星拍卖有限公司该项目负责人透露,这是第一次挂牌,流拍很正常,3.5亿的起拍价在目前经济形势下已是“大数目”,“考虑到乐电天威的设备等较为老旧,竞拍者拍得后还要增加成本升级换代。”“按照相关程序,预计国庆节前还会有一次公开拍卖。”该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二次拍卖降价幅度应不超过20%。”

  *ST乐电扭亏背水一战

  根据*ST乐电的说法,此次流拍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和业绩没有什么实质影响。2014年12月3日,乐山电力以债权人身份向四川省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公司持股51%的控股子公司乐电天威进行破产清算。乐山中院于2014年12月17日受理乐山电力对乐电天威的破产清算申请。2015年3月27日,乐山中院出具《民事裁定书》(2015乐民破字第1-1号),正式宣告乐电天威破产。

  “自此*ST乐电就已将乐电天威交由管理人负责。”王迅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值得注意的是,剥离了多晶硅业务的*ST乐电显得“一身轻松”。就在本月初,该公司披露了2015年中报:2015年半年度公司利润总额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670.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则上升了30%

  据了解,*ST乐电净利润大幅上升的原因是,公司持股51%的乐电天威于2014年12月17日进入破产清算,报告期内公司未再将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相应的,报告期内银行借款大幅减少,使得财务费用同比减少了82.88%,由7685.6万元下降至1315.6万元。“接下来将全力摘帽。”王迅称。

  实 际 上 ,*ST乐 电 与 中 环 、SUNPOWER、苹果合作投资低倍聚光太阳能电站,也让资本市场对其业绩反弹产生了想象。“扭亏已是背水一战。”王迅进一步表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50818/73143.shtml report 235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江然破产清算后的乐电天威尚“无人问津”。8月15日,*ST乐电(600644,收盘价9.27元)披露,乐山乐电天威硅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
(责任编辑:UF020) 原标题:起价3.5亿无人应 乐电天威资产流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