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基本面放一边 国企改革、证金概念热火朝天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赵阳戈

  虽然上市公司中报正在密集披露,但市场的关注点似乎并不在此。在经历反复震荡的疗伤之后,市场寻找着属于自己的突破口,那就是国企改革和证金公司概念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最近7个交易日连续斩获7个涨停板的3只个股,都与上述 逻辑有关,这显然已经成了市场资金重要的挖掘方向。

  证金概念股爆发力惊人

  上周末,又有3家上市公司加入了证金概念股大家庭,其中,白云山(600332,收盘价35.84元)宣布证金公司已经成为其第二大股东,东方金钰(600086,收盘价55.83元)、申华控股(600653,收盘价7.56元)表示证金位列前十大股东。

  昨日,这三只标的爆发力极佳,白云山和申华控股直接收获“一”字涨停,东方金钰也只是开盘时给了投资者3分钟的买入时间,随后稳稳地躺在涨停板上。

  其实,证金概念股已经成了市场标杆,梅雁吉祥(600868,收盘价9.85元)就是典型案例。在透露与证金公司搭上关系之后,该股立马头顶八丈金光,成了资金争夺的抢手货,连续7个交易日涨停,累计涨幅95.05%,让投资者羡慕不已。

  虽然周末有消息称,证金公司一般不入市操作,但在标杆的赚钱效应下,概念股还是被市场进一步挖掘。昨日除了上述个股之外,华远地产(600743,收盘价8.09元)、人福医药(600079,收盘价22.94元)、中华企业(600675,收盘价10.72元)和华录百纳(300291,收盘价35.61元)等,也都表现得可圈可点。

  国企改革现“炒作地图”

  7个交易日收获7个涨停板的,除了上述梅雁吉祥,还有洛阳玻璃(600876,收盘价39.41元)和上海九百(600838,收盘价18.89元)。其中,洛阳玻璃为央企改革概念股,控股股东为中国洛阳浮法玻璃集团,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资委;而上海九百的控股股东为上海九百(集团),实际控制人是上海市国资委。可见,无论是央企改革之风,还是地方国企改革之风,都已经吹遍了整个A股大地。

  实际上,上述个股的表现也在情理之中。据悉,国有企业改革框架方案呼之欲出,尤其是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首当其冲。

  如果说上海板块的代表是上海九百,那么深圳的代表就是特力A(000025,收盘价44元),该公司大股东是深圳市特力集团,深圳市国资委是其实际控制人。

  广州板块里,自从广弘控股(000529,前收盘价14.11元)停牌之后,资金加速了对该地域国企改革概念股的挖掘,昨日珠江钢琴(002678,收盘价23.57元)、广百股份(002187,收盘价21.45元)、岭南控股(000524,收盘价25.06元)成为资金集中攻打的战场。

  除了上述地区,其他地方国资委旗下公司也不容小觑,诸如贵州的贵绳股份(600992,收盘价18.55元)、甘肃的甘肃电投(000791,收盘价16.69元)、安徽的安徽合力(600761,收盘价16.49元)、陕西的西安饮食(000721,收盘价10元)等,这些都是此前被市场眷顾过的标的,一旦市场活跃起来,不排除再次成为资金挖掘对象。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50818/73140.shtml report 362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赵阳戈虽然上市公司中报正在密集披露,但市场的关注点似乎并不在此。在经历反复震荡的疗伤之后,市场寻找着属于自己的突破口,那就是国企改革和证金公司概
(责任编辑:UF020) 原标题:基本面放一边 国企改革、证金概念热火朝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