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足协与体育总局脱钩 体育概念股井喷

来源:证券时报

  具体来看,相关体育概念股的表现相当强势,雷曼光电江苏舜天中体产业双象股份际华集团亚泰集团以及奥拓电子等都封上了涨停板的位置。而全天涨幅超过5%的股票也多达14家,占比整个板块总数的60%以上。

  8月17日,A股市场出现探底回升的走势。截至收盘,

上证指数上涨0.71%,报收于3993.67点,距离4000点整数关口仅有一步之遥。盘面上,体育概念股表现抢眼。从体育产业板块的走势分析,17日全天基本保持震荡上行的格局。

  截至收盘,体育概念板块上涨6.15%。从目前的板块指数分析,自今年7月9日创出阶段性新低以来,该板块指数累计上涨超过70%,目前距离年内最高点也仅有10%左右的空间。

  具体来看,相关体育概念股的表现相当强势,雷曼光电、江苏舜天、中体产业、双象股份、际华集团、亚泰集团以及奥拓电子等都封上了涨停板的位置。而全天涨幅超过5%的股票也多达14家,占比整个板块总数的60%以上。

  17日体育产业板块的大幅上涨与以下两大利好密切相关。

  第一,受益于《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正式对外公布。

  具体而言,中国足协与体育总局实现脱钩,将会给予足协更多的自主权。与此同时,原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实现由事业单位向社团常设办事机构的转变,此举改变了中国足协与足球中心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的组织架构,对我国体育产业的发展构成了积极影响。

  第二,体育产业板块的大幅走高,也与国家持续加大对体育产业的扶持力度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与此同时,在一系列刺激政策的陆续出台影响下,体育产业也突破了原来的发展“瓶颈”,打开了新的发展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4年10月20日,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中也明确提出,到2025年,我国体育产业规模将达到5万亿元。由此可见,按照时下的发展规模,未来11年的时间内,我国体育产业产值需要以29%的高速复合增长率增长方可达到《意见》中的要求。这些都表明,我国对体育产业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

  因此,体育产业板块开始受到资金的追逐。自6月中旬以来,体育产业板块也一度出现接近50%的下跌幅度。那一次突如其来的暴跌走势,也套住了不少机构投资者。而随着市场的逐步回暖,体育产业板块迅速出现回升,此举也在某种程度上体现出部分大资金的自救表现。

  不可否认的是,随着足协改革的逐步落地,以及相关扶持政策的陆续出台,未来将会给体育产业板块,尤其是一些体育概念龙头股带来不可估量的影响。从近几天的表现分析,不少相关概念股票也有着亮丽的表现。

  其中,作为国家体育总局控股的唯一一家上市公司中体产业,在最近一周时间内,出现了超过20%的涨幅,目前的股价已较前期低位上涨超过翻倍的空间。

  回顾该公司过去几年的基本面情况,整体的经营状况也尚属平稳。但是,中体产业作为A股市场中布局体育产业范围最广的上市公司,未来的体育产业改革或将会为其带来较好的发展预期。

  此外,作为足球俱乐部概念股的江苏舜天,同样备受市场的青睐。从其近期走势分析,股价在最近一周时间内大涨超过40%,而目前股价距离前期低位也已经翻倍。在足协改革以及政策性推动等良好预期之下,预计该股仍存在上涨空间。

  与国外发达国家相比,目前我国体育产业的发展仍然处于初级阶段,而体育产业占比我国GDP总值更是远远达不到1%的水平。至此,随着我国加大对体育产业的政策支持力度,结合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契机,未来或将是我国体育产业发展的黄金十年。当前我国体育产业上市公司的价格水平仍未充分体现出未来的盈利预期,而体育产业板块以及相关的体育概念股仍然值得逢低关注。

business.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18/n419114545.shtml report 2983 具体来看,相关体育概念股的表现相当强势,雷曼光电、江苏舜天、中体产业、双象股份、际华集团、亚泰集团以及奥拓电子等都封上了涨停板的位置。而全天涨幅超过5%的股票也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