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不惧股灾强势反弹 520只个股股价创今年新高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自A股灾以来,6月15日成了大多数个股走势的转折点,此后多数个股股价惨遭腰斩。不过,随着A股回复常态,很多个股依然没有缓过劲儿来,不过近两成个股却在在危机之后强势反弹,股价创出今年以来的新高。

  Wind资讯数据显示,自6月16日至8月17日,沪深两市共有520只

个股创出今年以来的新高,其中10.19%为今年上市的次新股,29只个股的新高相较股灾之前的新高涨幅超1倍,其中21只个股为次新股。

  没有套牢盘的次新股或许是容易拉升的原因之一。业内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由于新股停发,次新股成为稀缺品种,在挖掘次新股的潜在投资价值上,既可以关注已披露高送转预案的次新股,也可以挖掘有半年报业绩支撑的次新股。

  数据显示,今年中报预计高送转次新股中,金发拉比(002762.SZ)拟每10股转增7.5股,该股6月16日之后的股价新高较股灾前的新高多出近两倍,近期最高股价达到140.94元/股。另从中报预告的业绩来看,多数次新股的业绩预计同比增长,其中吉祥航空(603885.SH)预计净利润同比增130%~170%、先导股份(300450.SZ)净利润同比增长90%~120%。

  这些创新高的个股中,多数在7月8日之后的行情中反弹力度较大,其中136只个股的反弹幅度超过100%,占比近30%,反弹幅度在50%以上的个股则有345只,占比为73.88%。其中齐星铁塔(002359.SZ)、金利科技(002464.SZ)最近的新高较股灾前的新高高出两倍,两只个股在近两个月中走出约翻两倍的行情。

 今年以来股价创新高前20名

  上海朴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朱昆鹏认为,反弹力度较大的个股有些前期被错杀,或者可能是符合近期的炒作主题。

  另有私募人士表示,也有可能是因为有救市资金介入而反弹。“证金概念股”一度获得市场所追捧,创新高的个股中,齐星铁塔、常宝股份(002478.SZ)、中新药业(600329.SH)、东方金钰(600086.SH)等曾获得证金公司青睐。

  当然,经过A股市场的巨幅调整之后,“过硬的基本面为王道”。多位机构人士表示,未来的投资驱动将回归基本面,持续增长的业绩是主要看点,从520只近期创新高的个股来看,今年中期业绩多数预计同比呈增长态势。

  从行业板块情况来看,震荡市中创新高的个股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交通运输、汽车、机械设备、化工、电子、电气设备、纺织服装、计算机、建筑、公用事业等行业。分领域来看,大消费类个股占大多数。

  Wind资讯数据显示,近两个月整体抗跌的主要为纺织服装、交通运输、国防军工、银行、电气设备等板块。6月15日至7月8日期间,轻工制造、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纺织服装、交通运输等行业板块相对较为抗跌;7月9日至8月14日期间,反弹力度较大的要数国防军工、建筑建材、纺织服装、电气设备、休闲服务、农林牧渔、商业贸易等。以此来看,520只在A股巨震中创新高的个股主要集中于抗跌性相对较好,且反弹力度也较大的行业中。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8/4671054.html report 3010 自A股灾以来,6月15日成了大多数个股走势的转折点,此后多数个股股价惨遭腰斩。不过,随着A股回复常态,很多个股依然没有缓过劲儿来,不过近两成个股却在在危机之后强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