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高盛下调人民币汇率中短期预期 预计明年跌到6.7

来源:华尔街见闻

  高盛今日下调人民币汇率中短期预期汇价,认为虽然近期人民币贬值会放缓,但中期有进一步走弱的风险。人民币的“些许波动”,对新兴市场都会产生重大冲击。

  高盛分别将:

  未来三个月的人民币兑美元预期由6.15下调至6.45;

  未来三个月的人民币兑美元预期由6.15下调至6.50;

  未来12个月的人民币兑美元预期由6.15下调至6.60;

  2016年年底的人民币兑美元预期由6.20下调至6.70;

  2017年年底的人民币兑美元预期由6.25下调至6.80。

  本月11日和12日,中国央行连续两日均将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下调逾1000点,中间价两日3.5%的降幅和人民币再按市场汇率超过4%的跌幅均创1994年汇改以来新高。当周人民币创最大单周跌幅。今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收跌0.05%,收报6.3947元。

  

  高盛在中国央行11日创纪录幅度下调中间价后评论认为,中国央行此举意在缓冲美联储即将加息和美元进一步升值带来的冲击,并非人民币大规模贬值的开端。促进人民币贬值可以拉动中国投资及贸易出口增长。

  华尔街见闻文章当时援引高盛首席货币策略师Robin Brooks的观点称:“中国政策制定者们有理由在美联储加息前给自己留出一些空间,特别是最近几个月,在人民币和美元的汇率几乎完全挂钩的情况下。”

  中国央行的发言人当时也表示,11日下调中间价是让“中间价与市场汇率的点差得到一次性校正”。

  但一些西方分析人士不这么看,他们担心中国政府大幅下调人民币中间价可能启动新一轮货币贬值,贬值潮将从亚洲蔓延到全球。

  曾准确预测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的前卖方明星货币策略分析师Stephen Jen认为,人民币贬值有掀起新一轮竞争性货币宽松的风险,未来九个月,新兴市场货币可能因此平均贬值30%-50%。美国银行的利率与外汇研究主管David Woo认为,人民币贬值会“触发全球竞争性货币贬值,它将始于亚洲,但绝不会在亚洲终结。”

  今日稍早华尔街见闻援引昨日中国商务部网站发布的发言人讲话称,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表示,此次人民币汇率正常调整,对外贸的影响不宜过分解读。

  同时,该负责人也提到,2005年启动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以来,人民币汇率持续升值,特别是去年1月到今年6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上升9.5%,在全球主要货币中仅对美元略有贬值。

  该负责人援引对6000家企业问卷调查的结果称,国际市场需求低迷、国内生产要素成本持续上升、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较长时间升值、产业和订单转移以及融资难、融资贵是制约和影响当前出口的重要因素。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18/n419118956.shtml report 1674 高盛今日下调人民币汇率中短期预期汇价,认为虽然近期人民币贬值会放缓,但中期有进一步走弱的风险。人民币的“些许波动”,对新兴市场都会产生重大冲击。高盛分别将:未来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