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创兴银行中报净利增近九成 增发37.08亿港元

来源:中国经济网
  自去年2月份香港创兴银行被广州越秀集团收购后,其业绩表现备受市场关注。创兴银行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加了87%。同时,还将每股派0.19港元。此外,创兴银行还增发37.08亿元,并于今日复牌。

  创兴银行表示,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港币7.26亿元,如果不计2014年出售创兴银行中心的盈利,中报业绩同比增幅高达87%。年化股东资金回报率为14.89%,较2014年全年的9.35%增加5.54个百分点。

  创兴银行主席张招兴称,近年越秀集团积极把握粤港合作机遇,而银行业务将是未来发展的战略重地。资料显示,自2014年2月成为越秀集团成员以来,当年在广州设立支行,佛山支行也于2015年1月开业。

  创兴银行副主席、董事总经理梁高美懿指出,创兴银行在2015年上半年核心业务快速发展、整体财政状况维持稳健、资产质素保持良好、盈利质量继续提高。其中,在中国香港业务潜力获得释放,内地业务也顺利开展,存贷款业务、证券经纪业务及跨境业务均获得较快增长。

  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创兴银行总资产较2014年年底增加7%,达到港币1158.21亿元。客户贷款总额港币623.33亿元,较2014年年底上升10%,其中部分增长源于对香港证券经纪、香港上市公司及内地国有企业的贷款增长。梁高美懿还表示,未来继续加快内地业务发展和营业网点的布局,抓住南沙自贸区跨境人民币业务开放机遇,提升跨境综合金融服务。

  此外,记者从港交所获悉,创兴银行还以每股17.05港元的价格,发行2.175亿股供股股份,集资约37.08亿元,所得资金将用作扩展该行业务、实现可持续发展及满足资本充足率需求,以及重整并优化该行分行网络和提升银行核心资讯科技系统。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发行方案,越秀金融控股将认购或越秀企业将安排越秀金融控股认购暂定配发予越秀金融控股的1.63125 亿股股份。

  另外,创兴银行股票也将于18日复牌。

  作者:张忠安来源广州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8/18/t20150818_6247665.shtml report 994 自去年2月份香港创兴银行被广州越秀集团收购后,其业绩表现备受市场关注。创兴银行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加了87%。同时,还将每股派0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