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深圳房价一年涨24% 70城只有3个房价比去年高

来源:澎湃新闻
统计局数据显示,其中四个一线城市的房价环比增幅最大。 杨深来 澎湃资料
统计局数据显示,其中四个一线城市的房价环比增幅最大。 杨深来 澎湃资料

  8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与上月相比)下降的城市有29个,上涨的城市有31个(比6月份增加了4个),持平的城市有10个。

  这也意味着2015年7月份,70个城市中,有41个城市房价止跌或上涨。

  对于7月份的房价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7月份房地产市场总体延续上月走势,新建商品住宅销量比上月略有增长,房价环比继续上涨,但涨幅收窄。

  按照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的监测数据,70城房价在5月份顺利完成止跌反弹的过程,终结了此前12个月环比下跌的态势。

  刘建伟指出,从涨幅看,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分城市看,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全部上涨且涨幅仍然较高,绝大部分二线城市房价环比上涨但涨幅低于一线城市,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环比仍然下降。

  统计局数据显示,其中四个一线城市的房价环比增幅最大。

  数据显示,深圳新建商品住宅环比增幅为6.3%;上海房价的环比增幅为1.9%;北京的房价数据显示为上涨1.4%;广州则上涨1.2%。

  另外,长三角板块也开始呈现火热的态势,在7月份房价环比增幅排行中依然靠前。其中南京、杭州和宁波排行第5-7位,增幅分别为1.0%、0.9%和0.7%。

  从库存来看,一线城市的库存压力已经得到了有效的释放。根据易居研究院的库存报告,一线城市已经连续7个月出现去库存周期低于12个月水平的现象。有分析师认为,库存降低使得一线城市更加缺乏降价动机。

  就在8月12日,在14家开发商的围猎下,上海杨浦区一幅滨江住宅地块的最终成交楼板价已经超过了5万元/平方米。有分析师预判上海中环新房单价也可能向10万靠拢。

  “面粉贵过面包”的态势也给人留下一种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房价永远会上涨的印象。

  今年3月份,70个城市的房价显示全部同比下跌,说明房价已跌回一年之前。但到了4月份,深圳房价率先出现同比上升,并一直延续上涨的趋势。

  显见的是,一线城市的复苏势头已较为强劲。随着深圳、上海加入房价同比(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城市,北京的房价也比去年有所上涨。

  统计局数据显示,深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去年相比上涨了24%,上海的房价同比上涨3.6%,北京的房价则同比上涨1.2%。

  但是,与去年同月相比,除去上述三个一线城市,仍有67个城市价格下降。

  从排行中可以看出,同比跌幅最大的三个城市为湛江、丹东和锦州,分别为9.7%、8.9%和8.8%。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房价上涨已经给一线城市带来了新的压力,比如北京通州收紧限购政策、上海和深圳收紧二套房贷政策等。

  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高级经理龚敏表示,7月房价继续攀升,但房价涨幅有所收窄,表明在经历了连续快速增长之后,动能有所减弱,加上7月是传统销售淡季,也是房价在冲高之后的正常回归。

    相关阅读:深圳房价

   【领涨全国】百城房价连涨三个月 7月深圳房价涨近10%领涨全国 

    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据显示,7月份百城房价均价为10685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54%,已连续上涨了3个月。另外,百城房价均价与去年7月相比下跌1.38%,同比跌幅较上月收窄1.32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7月份深圳房价环比涨幅高达9.73%,同比涨幅也达到了25.24%,连续数月领涨全国。

   【连续领涨】一线城市房价继续领涨全国 深圳连续三月涨幅居首 

   【官方回应】深圳副市长张虎:客观看待高房价 希望房价稳定 

   延伸阅读:7月房价数据

   【环比上涨】统计局发布7月份70城房价数据 环比上月31城涨29城降(组图)

   【二手房】统计局:7月新房二手房价格继续上涨 涨幅略有收窄  


busines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65461 report 2877 统计局数据显示,其中四个一线城市的房价环比增幅最大。杨深来澎湃资料8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
(责任编辑:UF04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