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华谊兄弟联姻平安银行:300亿巨资拓展业务版图

来源:搜狐财经

  8月18日,华谊兄弟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正式启动与平安银行300亿战略合作。根据合作协议,平安银行将整合平安集团保险、银行、投资全牌照金融体系的资源,从“商行+投行、融资+融智、引资+引流”三个层面,支持华谊兄弟影视娱乐、互联网娱乐、品牌授权与实景娱乐三

大业务板块的发展。

  据了解,此次合作,不仅限于融资层面的银企合作,今后双方还将优势互补,共享客户,培育商业新生态。

  平安银行行长邵平表示,此次合作是平安“跳出银行办银行”创新经营理念的一次实践,今后平安将从更高层面进行设计和重构,布局大文旅产业。

  而对于此次平安银行300亿合作资金怎么用?华谊介绍将用于三大业务的拓展:

  影视娱乐板块:资金将用于华谊兄弟影视作品的国内制作、国际化以及并购整合。

  互联网娱乐板块:以共同发起投资基金、定增并购等投行化业务模式进行合作,资金用于华谊兄弟对优质互联网娱乐的并购整合。

  品牌授权与实景娱乐板块:双方选定共同认可的战略合作伙伴推进华谊兄弟实景娱乐在全国的发展。

  业内人士表示,华谊与平安的合作将加速华谊兄弟的业务扩张,特别在实景娱乐板块方面,与平安合作,将提速华谊实景娱乐的全国布局,甚至拓展海外合作。

  华谊兄弟最新发布的2015年半年业绩预告显示,截止2015年半年度,华谊兄弟品牌授权与实景娱乐板块共实现签约项目13个。未来四年,华谊兄弟品牌授权与实景娱乐板块计划落地20个城市,撬动百亿规模营收。(董丽玲)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18/n419158864.shtml report 1421 8月18日,华谊兄弟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正式启动与平安银行300亿战略合作。根据合作协议,平安银行将整合平安集团保险、银行、投资全牌照金融体系的资源,从“商行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