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金丰投资”更名“绿地控股” A股迎来最大市值房企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18日电(记者 郑钧天)绿地集团1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股票上市仪式。即日起,“金丰投资(600606.SH)”正式更名为“绿地控股”,证券代码保持不变。

  以8月18日开盘价25.10元/股计算,绿地控股最新动态市值约为3000亿元,位居沪深两市房地产行业 板块首位。绿地控股首演亮相也标志着绿地集团完成整体上市、正式登陆A股市场。

  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作为A股市场的“新兵”,集团整体上市后,绿地将打造一家主业突出、多元发展、全球经营、产业与资本双轮驱动,并在房地产、金融、地铁等若干行业具有领先优势的跨国公司。

  据悉,绿地集团自1992年创立以来,先后进行了多轮体制变革。1997年,绿地进行了股份制改造,形成了“国有控股、职工持股”的现代股份制企业;2013年,绿地通过在公开市场引进战略投资者形成国有及多种成分资本交叉持股的混合所有制格局;2014年3月17日,绿地正式披露整体上市重组方案;2015年4月23日,绿地整体上市重组方案获得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有条件通过;2015年6月18日,证监会正式核准重组方案。

  张玉良说,在A股实现整体上市后,绿地集团完成了“A+H”股多家上市公司的资本平台布局。目前绿地集团的业务范围涉及房地产、金融、基建、汽车、园林等多个行业,“绿地系”已具雏形。绿地将以公众化、资本化、国际化为导向,做强主业、并加快推进“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等三个重点领域。

  作者:郑钧天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8/18/c_1116293445.htm report 1323 新华网上海8月18日电(记者郑钧天)绿地集团1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股票上市仪式。即日起,“金丰投资(600606.SH)”正式更名为“绿地控股”,证券代码保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