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关村大数据产业实体将在承德投资220亿元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李峥巍)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与河北承德17日在京签约推动大数据产业合作。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数海科技、神州数码等大数据产业实体将在承德投资220亿元建设数据中心、区域总部。三地围绕大数据的“京津冀大数据走廊”格局初显。

  在当日承德与中关村大数据产业合作签约仪式上,包括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戴尔、浪潮、万国数据、数海科技、亚信、中兴网信、神州数码等大数据产业链机构、企业与河北承德市达成合作,将在承德部署建设数据中心、区域总部等,投资总额将达220亿元。

  产业界认为,承德、张家口等是距离北京最近的适宜建设大规模数据中心、发展数据储存产业的区域。例如,承德市年平均气温低于9摄氏度,承德市清洁能源发电量占比、电力价格等这些皆为发展大数据产业的优势条件。

  承德市将推动包括在高新区规划7000亩园区用地,打造承德大数据产业城;鼓励企业采用风电、光伏发电、水电及抽水蓄能等可再生能源为数据中心供电等。

  伴随中关村“牵手”承德,京津冀三地间围绕大数据产业链的“大数据走廊”格局显现,具体包括北京中关村主打数据研发服务,河北张家口、承德发展数据存储,天津推动数据装备制造等。

  作者:李峥巍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8/18/c_1116294497.htm report 1203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李峥巍)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与河北承德17日在京签约推动大数据产业合作。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数海科技、神州数码等大数据产业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