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绿地控股逾3000亿市值正式登陆A股 整体上市圆满收官(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绿地控股逾3000亿市值正式登陆A股 整体上市圆满收官
绿地控股逾3000亿市值正式登陆A股 整体上市圆满收官
绿地控股逾3000亿市值正式登陆A股 整体上市圆满收官

  中新网8月18日电  2015年8月18日,绿地集团迎来历史性时刻,绿地集团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大厅举行股票上市仪式,当日A股开市,绿地控股(600606.SH)在交易大厅的巨幅显示屏上以25.10元/股的开盘价亮相,标志着绿地集团整体上市圆满收官,正式登陆A股。绿地作为全 球业务规模最大的房地产企业实现整体上市,意味着上海国资领域最大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案例成功落地,对于正在持续深入推进的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和转型发展中的绿地而言,具有里程碑意义。绿地将借力资本市场开启全新一轮发展历程,全面推进企业创新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公司的核心价值。

  以8月18日开盘价25.10元/股计算,绿地控股最新动态市值达到3054亿元,位居A股两市市值第16位,稳居房地产行业板块首位。

  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绿地整体上市圆满完成,体现了中国证监会对上海国资改革、对绿地集团的支持,体现了市场各方对本次资产重组方案以及绿地行业领先地位、多元业务组合、创新商业模式、未来发展潜力的充分认可。作为A股市场的“新兵”,绿地将坚持一贯的经营宗旨,始终把握中国经济发展中的结构性、趋势性机遇,通过推动产业发展升级、实施经营管理创新、培育优秀企业文化、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将企业打造成一家主业突出、多元发展、全球经营、产业与资本双轮驱动,并在房地产、金融、地铁等若干重要行业具有领先优势的跨国公司,为社会创造财富,为股东创造价值,这也是绿地作为一家行业龙头上市企业的核心价值观。

  绿地作为本轮国资国企改革中率先成功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典型样本,推出极具改革创新色彩的重组方案,重组国资上市平台实现整体上市,这一成功和绿地与生俱来的改革创新基因密不可分。绿地自1992年创立以来,始终“与改革同步”,先后在不同的历史时期进行了多轮体制层面的变革,1997年股份制改造形成了国有控股、职工持股的现代股份制格局,到2013年通过公开市场引进战略投资者形成国有及多种成分资本交叉持股、相互融合的混合所有制格局。改革创新的基因推动着绿地在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中一路领先最终完成整体上市:2014年3月17日,绿地整体上市重组方案正式披露,作为上海国资领域规模及影响力最大的一次重组率先亮相;2014年6月30日,金丰投资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绿地整体上市重组方案;2015年4月23日,绿地整体上市重组方案获得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有条件通过;2015年6月18日,中国证监会正式下发重组方案核准批复。

  随着在A股整体上市,绿地完成了横跨A股及H股多家上市公司的资本平台布局,业务涉及房地产、金融、基建、汽车、园林等多个重要行业,“绿地系”已初具雏形。未来,“绿地系”上市公司,将进一步围绕绿地集团的整体战略,展开在各自资本平台及产业领域的创新转型升级,持续做大做强上市公司,共同推动“绿地系”建立在资本市场、产业领域的整体优势。目前,除集团在A股整体上市外,绿地在香港资本市场控股绿地香港(00337.HK)和润东汽车(01365.HK),并已成为博大绿泽(01253.HK)第二大股东。

  实现整体上市,将在资源平台、企业视野、经营管理机制、资本动力等层面全方位推动绿地创新转型升级,产业与资本双轮驱动将更为高效。绿地将以公众化、资本化、国际化为导向,坚定不移做强主业、着力推进“三大”战略。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绿地都将致力于做强做优房地产主业,持续保持行业领先优势,加快商业模式创新转型,推动房地产主业实现从偏重规模到偏重盈利、从偏重开发到开发运营并重、从偏重国内开发到全球同步开发等三大转变。同时,加快发展“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等三个重点领域。其中,“大基建”领域将重点发展地铁产业,目前已顺利签约徐州、南京、重庆、哈尔滨、济南、大连等地地铁项目,实现在中原地区、长江中下游区域、中西部核心地区、东北地区等国家重点引导发展区域的5大核心城市投资建设7条重要地铁项目的布局,同时还牵头发起国内首支千亿规模的中国城市轨道交通PPP产业基金,将在资本运营层面全面推动绿地地铁产业实现高速高效长远发展;“大金融”领域将积极发展具有绿地特色的综合金融业务,打造绿地金控集团和绿地香港两大金融产业的核心平台今年以来成效显著——绿地金服正式成立,绿地金控集团成功发起多期“地产宝”产品,黑龙江省绿地股权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挂牌开业,此外绿地还与中金公司、德意志银行等国内外金融巨头开展战略合作;“大消费”领域将重点发展进口商品直销、汽车服务、酒店、旅游等产业。

  张玉良表示,绿地整体上市,恰逢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经济结构面临大转型大调整之时。绿地过去的快速发展,得益于“与改革同步”,也得益于“与时代同行”,善于抓住每个历史阶段中结构性、趋势性的机遇,是绿地的一个“性格特征”。虽然绿地每次企业改制所面临的环境不同,所要解决的问题也有差异,但总的趋势是不断深化混合所有制内涵,推动企业股权更加多元化,体制机制更加市场化、公众化、国际化,从而不断激发企业的活力、动力和竞争力。(中新网证券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tock/2015/08-18/7474583.shtml report 3480 中新网8月18日电2015年8月18日,绿地集团迎来历史性时刻,绿地集团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大厅举行股票上市仪式,当日A股开市,绿地控股(600606.SH)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