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暴风科技半年净利下滑七成(图)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朱星8月18日,上市后创下40多个涨停板的暴风科技迎来了上市后的首份半年报:净利润下滑70.73%。盘点今年以来的“股王”,中报业绩可谓喜忧参半。

  新京报讯

  (记者朱星)8月18日,上市后创下40多个涨停板的暴风科技迎来了上市后的首份半年报:净利润下滑70.73%。盘点今年以来的“股王”,中报业绩可谓喜忧参半。

  2015年上半年,暴风科技实现营业收入2.17亿元,同比上升26.12%;同期净利润为669.94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70.7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暴风科技的净利润仅为87.72万元,同比下滑95.43%。

  暴风科技自3月24日上市以来,股价最高点曾达到327.01元/股,是其发行价的45倍,一度成为两市最高价股。

  不过,在股价高企的同时,暴风科技的业绩一直被认为无法支撑其股价:2015年一季度,暴风科技净利润亏损320.85万元,同比下滑146.72%。不过糟糕的业绩并没有让投资者却步,一季报发布后,暴风科技股价连续多个交易日涨停,并一举登上“股王”宝座。

  暴风科技称,中报净利润下降的原因主要是品牌广告收入增长的同时,其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也明显提高,导致公司销售费用增长较快。

  上半年,暴风科技销售费用为8007.65万元,同比增长34.76%。

  暴风科技同时称,公司加大了研发投入力度,导致研发费用增长较快。上半年,暴风科技研发投入6281.82万元,同比上升54.95%,主要投入“暴风魔镜”、“云视频”等项目。暴风魔镜项目还处于亏损之中,北京暴风科技魔镜科技有限公司上半年亏损1846.78万元。

  为了改善业绩,暴风科技拟转让其持有的暴风魔镜11%的股权,合计作价3366万元,转让后,暴风科技将持有暴风魔镜19.84%股权。

  今年上半年,暴风科技获得政府补助505.21万元,占其净利润的75.4%。

  昨日收盘,暴风科技跌停,报收119.14元/股,较最高点已下跌63.57%。

  作者:朱星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8/19/content_594068.htm?div=-1 report 1222 新京报讯(记者朱星)8月18日,上市后创下40多个涨停板的暴风科技迎来了上市后的首份半年报:净利润下滑70.73%。盘点今年以来的“股王”,中报业绩可谓喜忧参半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