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监管层严查违法违规 多只创业板牛股遭立案调查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郑灶金

  因遭证监会立案调查,创业板的大牛股安硕信息(300380)近两个交易日连续大跌。在此之前,安硕信息今年上半年最大涨幅曾一度超过6倍。事实上,除安硕信息外,其他一些创业板牛股近期也频遭证监会调查,例如恒顺众昇(300208)、京天利(300399

)等,总体来看,这些个股多涉及热门题材。

  安硕信息8月17日午间公告,公司14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受此消息影响,公司股票8月17日午后复牌大跌,随后迅速封住跌停并维持至收盘。昨日,安硕信息股价跟随大盘大跌,收盘跌9.24%。

  17日的盘后数据显示,多家券商营业部的资金在卖出安硕信息。其中,东北证券(000686)长春同志街证券营业部卖出接近600万元,国信证券(002736)佛山南海大道证券营业部卖出超过400万元;买入方面,华泰证券(601688)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在抄底,买入1929.30万元,占当日成交金额的近两成。

  安硕信息主营业务是向以银行为主的金融机构提供信贷资产管理及风险管理领域的整体化IT解决方案,包括软件开发、实施、维护、业务咨询和相关服务;此外,公司还开展互联网金融服务、大数据服务、企业征信服务、小贷云服务等业务,因涉及互联网金融、征信等市场热点题材,安硕信息上半年股价受到市场追捧,截至5月12日,其上半年最大涨幅超过6倍。不过,自5月13日开始,安硕信息股价就一路下跌,截至目前累计跌幅超过七成。

  恒顺众昇也是今年的创业板大牛股之一。截至5月21日,其股价上半年最大涨幅接近7倍,但随后就见顶回落,5月22日以来,累计跌幅接近四成。在此前公司股价上涨时,恒顺众昇高管曾融资增持公司股份。

  因筹划签订《津巴布韦经济特区与工业园项目谅解备忘录》,恒顺众昇自7月1日开市起停牌,8月3日起复牌。8月4日,恒顺众昇公告,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受多重利空打击,恒顺众昇8月3日至8月6日连续一字跌停,但8月7日起,其股价出现反弹,一度收出6连阳,接近连续跌停前的股价。不过,8月17日、18日又再次下跌。

  恒顺众昇上半年业绩较好,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2.04亿元,同比增1234.57%;另外,公司中期还推出高送转,每10股转增10股送红股5股,同时还有派现。

  盘后数据显示,恒顺众昇8月7日以来的反弹主要是游资在炒作,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光大证券(601788)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等市场活跃游资频频买入。

  另一只创业板牛股京天利,此前也遭证监会立案调查。京天利6月23日公告,因公司关联关系及相关事项未披露,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受上述消息以及补跌因素影响,京天利股价自6月23日起一路大跌,连续收出12个跌停,累计跌幅超过七成。

  京天利在去年10月份上市,因互联网保险概念受到追捧,尽管发行价仅为11.19元/股,但在今年5月份,其股价最高突破300元,目前仍接近80元/股。

  创业板牛股频遭调查,也与证监会今年以来加大力度查处市场违法行为有关。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7月24日通报上半年证监会稽查执法的情况时曾表示,上半年证监会针对一些特定领域出现的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典型案件,组织开展了“2015证监法网专项执法行动”。据统计,今年1至6月证监会新增立案调查136起,同比增长46%。

business.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19/n419209081.shtml report 2626 证券时报记者郑灶金因遭证监会立案调查,创业板的大牛股安硕信息(300380)近两个交易日连续大跌。在此之前,安硕信息今年上半年最大涨幅曾一度超过6倍。事实上,除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