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定增内嵌员工持股计划 盘江股份募资49亿完善产业链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李兴彩 ○编辑 全泽源

  停牌数月的盘江股份昨晚披露了定增预案,公司拟以12.2元/股价格定增4.01亿股,募资总额48.98亿元,投向三个项目以完善产业链。值得注意的是,盘江股份作为贵州国资旗下重要上市公司,此次定增不仅内嵌员工持股计划,而且还引入均为国资 背景的两大投资机构——建信基金与瑞丰资产。

  根据方案,老屋基“上大压小”低热值煤热电联产动力车间项目计划投资14.11亿元,项目建设周期预计2.5年,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后)8.45%;盘江矿区瓦斯抽采利用项目(井下抽采部分)投入募资16.69亿元,项目建设周期预计5年,内部收益率(税后)63.04%;公司将本次募资的9.47亿元增资控股贵州盘江煤层气开发利用有限责任公司实施盘江矿区瓦斯抽采利用项目(地面利用部分),增资完成后公司持股51%,该项目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后)为 13.50%。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员工持股计划拟通过浙银汇智拟设立的杭州汇智间接认购公司本次定增。浙银汇智设立于2015年7月30日,由央企五矿集团控股。本次员工持股计划设立时计划份额合计7208万份,资金总额7208万元;参加对象为包括董监高在内的与公司或公司子公司签订正式劳动合同的员工。

  此外,参与本次认购的建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北信瑞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也颇有看点。这两家机构以其拟设立并管理的资产管理计划参与认购。其中建信基金拟认购此次定增2.95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14.35%,成为公司二股东。

  资料显示,建信基金股东包括中国建设银行(持股65%)、信安金融服务公司(持股25%)、中国华电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持股10%);瑞丰资产则设立于2015年7月10日,实际控制人为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瑞丰资产拟认购9016.39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4.38%。

  公司表示,本次定增募投项目将完善现有产业链,优化以煤炭为主的单一产品结构并提升煤矿资源开发利用水平,最终实现由传统煤炭企业向现代综合能源企业的转型升级。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5-08/19/content_571448.htm report 2029 ⊙记者李兴彩○编辑全泽源停牌数月的盘江股份昨晚披露了定增预案,公司拟以12.2元/股价格定增4.01亿股,募资总额48.98亿元,投向三个项目以完善产业链。值得
(责任编辑:UF020) 原标题:定增内嵌员工持股计划盘江股份募资49亿完善产业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