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绿地昨天A股上市 晋升全球最大房企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本报讯 (记者 张钦)昨天上午,国资背景的超大型房地产企业绿地通过借壳上市公司金丰投资实现A股上市。不过受到A股大势的影响,总股本超过121亿股的绿地控股昨天在挂牌首日也演足了大涨大跌的戏码——昨天绿地一开盘市值就超越3000亿,超过了万科和新鸿基,成为全球 最大房企。不过开盘上攻没多久后,绿地股价就一路下挫,最终以10.01%的跌停收盘。

  对这艘地产行业巨无霸的最直接描述就是一系列的业绩数字,2014年绿地经营收入高达4021亿元,其中房地产主业预销售金额达到2408亿元。而根据绿地的规划,今年其地产业务销售收入将高达2800亿元,未来五年的复合增长率更是将高达37%。在本轮上海国资混合所有制改革中,绿地被推为样本。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尽管上海国资系统目前仍是绿地控股的最大实际控制人,但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已经减少到50%的红线以下。此前绿地发布的重组公告也明确表示,上海市国资委不参与企业日常经营管理,国有股东相互独立,其作为财务投资人将来并不会实质性介入上市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

  作者:张钦来源北京青年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cysc/fdc/fc/201508/19/t20150819_6260381.shtml report 1453 本报讯(记者张钦)昨天上午,国资背景的超大型房地产企业绿地通过借壳上市公司金丰投资实现A股上市。不过受到A股大势的影响,总股本超过121亿股的绿地控股昨天在挂牌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