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海尔金融携手红星美凯龙 开拓万亿家居信贷消费市场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越来越多实业巨头加入到互联网金融行业,8月18日,海尔金融与红星美凯龙宣布在金融领域建立战略联盟。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家居产品分期付款、社区金融、供应链金融、大数据、物流配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首期合作的信贷规模达40亿元。

  通过本次合作,海 尔消费金融通过产业、渠道、金融“三位一体”的结合,希望可以实现互联网金融的“倍乘”效应,加速构建家庭金融生态圈,以金融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培育消费新模式

  国内家居连锁龙头企业红星美凯龙,已于今年6月在香港上市。对于此次合作,红星美凯龙家居CFO席世昌表示:“近几年来家居行业更新换代的速度很快,要想做大做强,还需要依赖金融来促进消费。”

  海尔集团副总裁李占国表示:“产业金融与互联网类似,是产业加强客户关系、变革业务模式、重构商业生态的一种基础工具和思维方式。”

  粗略估算,目前已有近50家上市公司通过收购、参股和投资等形式加入到互联网金融行业。

  “"以产带融"前景光明”,海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黄应华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通过消费金融模式的支撑,能够将服务拓展至中低收入群体。这种“零首付、零利息、零手续费”的“零元购”模式能更好地引起消费者的消费欲望,从而有望培养起消费者的消费新模式,拉动消费升级。

  据央视的报道,自海尔金融推出“零元购”模式以来,海尔家电产品的分期购买的客户占比达到30%。这也意味着,消费者开始接受这种新的消费模式。

  剑指万亿家居市场

  艾瑞咨询预计,2017年我国信贷消费规模将超过27万亿元,相较于2007年将增长7.4倍。此前,海尔金融已与夸客、环球雅思等建立合作关系,此次与红星美凯龙战略合作主要是“看好我国家居消费信贷的潜力”。

  根据《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建筑装饰行业2015年工程总产值力争达到3.8万亿元,比2010年增加1.7万亿元,年平均增速为12.3%左右。

  本次海尔金融携手红星美凯龙、双方合作推出家居分期付款产品,目标正是瞄准达万亿元级别的家居信贷消费市场“蓝海”。

  目前海尔已经完成了整个金融产业平台生态圈的打造,希望通过协同发展,为合作伙伴提供金融解决方案。

  除了海尔,TCL集团最近即将成立金融控股集团,美的集团也已参股了顺德当地的银行……越来越多实业巨头走上“产融结合”的道路,以金融产业助力实业更好的发展。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8/4673030.html report 2085 越来越多实业巨头加入到互联网金融行业,8月18日,海尔金融与红星美凯龙宣布在金融领域建立战略联盟。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家居产品分期付款、社区金融、供应链金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