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马后炮看市:60华诞将至 新疆股坐收大红包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马后炮专栏

  新疆板块今天盘中大放异彩,截至14:22,新疆城建涨停,北新路桥西部牧业西部建设等股涨幅超过8%。随着10月1日的自治区成立纪念日将至,媒体对新疆的关注持续升温,基建、农业等产业援疆政策有望加速出台。另外,目前兵团国资改革方案已制定完成,新疆油气勘查开采

改革试点已启动,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在自贸区建设方面也有望取得突破。

  近日新疆再度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5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新疆自治区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明确指出要组织好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12日,由中宣部主办、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承办的中央新闻采访团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主题采访报道活动正式启动。另外,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首次提到了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据悉,为迎合新疆60周年大会,除了中央或有大动作外,新疆对接“一带一路”实施方案或于近期出台。与此同时,新疆兵团国资改革也呼之欲出。截至去年底,新疆兵团兵、师国资委监管企业资产总额达2773亿元,尤其是建筑、农牧业资产体量较大。但兵团旗下13家上市公司的总资产仅632亿元,理论上存在4倍资产注入空间。据统计,在新疆板块43家上市公司中,有28家公司为央企或地方国企,其中7家国企股票已停牌,21家公司股票处于可交易状态。

  相较于同样备受关注的西藏板块,新疆板块具备更多的驱动因素,如国企改革提速、试点油气上游领域改革、向社会资本开放垄断领域等。至于新疆板块个股的布局上,机构建议可从两类主线挖掘新疆板块的投资机会:(1)能源类。(2)基建类。另外,新疆兵团国资概念股也可适当关注:青松建化新农开发百花村新中基冠农股份新赛股份伊力特天富能源、新疆天业、北新路桥、天康生物天润乳业等。

  (更多马后炮点评,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智盛股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19/n419252023.shtml report 2664 新疆板块今天盘中大放异彩,截至14:22,新疆城建涨停,北新路桥、西部牧业、西部建设等股涨幅超过8%。随着10月1日的自治区成立纪念日将至,媒体对新疆的关注持续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