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港口业上市公司中报陆续发布 半年报显示业绩欠佳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8月19日电(记者王子辰)日照港厦门港务锦州港等港口行业上市公司近日发布半年报,港口行业上半年表现欠佳。

  据公告,日照港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5.74%,利润总额、净利润同比下降均在四成左右。

  厦门港务上半年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下降了0.41%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10%,但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下滑13.82%。

  锦州港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减少2.74%,利润总额同比减少21.02%,“扣非”前实现净利润同比减少15.83%。

  盐田港公告称港区上半年完成集装箱吞吐量553万标箱,比上年同期增长6.84%,而这一增速已“高于深圳港整体水平和全国平均水平”。

  此前公开的海关数字显示,上半年我国进出口总值同比下降6.9%,而7月份进出口总值则同比下降8.8%。交通运输部的数字则显示,上半年港口外贸吞吐量同比下降了0.6%。

  日照港在公告中称,上半年经营形势相对严峻,航运市场低迷,公司服务的腹地内客户,如钢厂、电厂、煤炭企业等,对矿石、煤炭等大宗原材料需求显著下滑,区域内贸易融资风险持续蔓延,导致公司货物吞吐量和经营业绩均出现下降。

  锦州港在公告中称,作为港口主要货源的煤炭价格继续低迷,粮食周转量大幅下滑,同时周边港口竞争压力有增无减,公司生产经营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

  作者:王子辰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8/19/c_1116306796.htm report 1773 新华网济南8月19日电(记者王子辰)日照港、厦门港务、锦州港等港口行业上市公司近日发布半年报,港口行业上半年表现欠佳。据公告,日照港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5.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