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半年互联网保险规模突破800亿元大关

来源:新华网
  上半年互联网保险规模突破800亿元大关 保险市场渗透率不断提升

  新华网上海8月19日电(记者王淑娟)中保协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互联网保险市场累计实现保费收入816亿元,同比增长1.6倍,逼近2014年互联网保险全年总保费规模。

  上半年互联网保险规模突破800亿元大关,成为拉动保费增长的重要引擎,在政策和资本的双重驱动下,未来互联网保险的行业渗透率将加快提升。

  中保协的数据显示,上半年,互联网财产保险实现保费收入363.2亿元,同比增长69%,占产险累计原保费收入的8.5%;互联网人身保险实现保费收入452.8亿元,同比增长343.4%,高出2014年全年水平近百亿元,保费规模首次超越互联网财产保险,占寿险公司累计保费收入的比例提升至3.5%,对互联网保险保费增长的贡献率突破70%。

  不仅规模加速扩张,市场经营主体也进一步扩容。截至上半年,全行业经营互联网保险业务的产寿险公司达到96家,较2014年年底新增11家。

  分析认为,2015年互联网保险保持高速增长,一是由于理财型保险产品在第三方电商平台等网络渠道上的销售热度继续,同时互联网车险保费收入增速处在一个明显的上升通道中;二是由于保险公司对于互联网渠道重视度大增,加大了拓展力度,尤其是中小保险公司转战互联网,寻求新的市场空间。

  “现阶段,我国总体保险市场渗透率不断提升,保费规模稳步增长,对于互联网保险来说,类比海外其他地区发展规模,我国互联网保险的发展空间巨大。”东兴证券分析师黄琳指出。

  作者:王淑娟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8/19/c_1116309163.htm report 827 上半年互联网保险规模突破800亿元大关保险市场渗透率不断提升新华网上海8月19日电(记者王淑娟)中保协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互联网保险市场累计实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