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四川举办首届杂交水稻新品种交易会 探索育种新模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绵阳8月19日电  (董媛媛 杨勇)19日,首届四川省杂交水稻商业化育种新品种推介暨科技成果交易会在四川北川举行。来自全国多家科研院所、院校、育种、种业等行业专家聚首,搭建开放式信息、技术、成果共享与交易交流平台,探索水稻商业化育种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新模式。

  据了解,农畜育种攻关持续支持,四川省先后取得了冈型、D型和K型杂交水稻育种技术等一批高水平科研成果,保障了四川乃至全国粮食安全,并为“川种”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科技基础。以川优6203、宜香优2115、旌优127为代表的一批国颁二级稻终结了“蜀中无好米”时代。

  据中国水稻研究所所长程式华介绍,现在农业科研成功转化率低,很多科研人员的成果都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没有进行广泛的交流。此次搭建的平台,将这些成果收集起来,进行广泛的测配,“体现它潜在的价值,促进提高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力量。”

  程式华表示,通过科研单位、大学院校作工业挖掘材料创新,企业作测配、筛选种业作推广,以期构建分工合作的新型商业化体系。“在全国率先作出示范。”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8-19/7477257.shtml report 569 中新网绵阳8月19日电(董媛媛杨勇)19日,首届四川省杂交水稻商业化育种新品种推介暨科技成果交易会在四川北川举行。来自全国多家科研院所、院校、育种、种业等行业专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