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证金持股概念表现抢眼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9日讯 今日市场早盘大幅低开,沪指开在3646点,开盘后,金融板块快速反弹,包括券商、保险、银行等齐齐上攻,带动指数快速上行,顺利收复3700点失地,并且盘中一度接近翻红。10点钟之后,杀跌动力再次出现,指数盘中出现跳水走势,3700点得而复失, 市场海鸿遍野,继续下挫。午后证金持股概念快速拉升带动大盘上攻,国资改革也有所反弹。

  截止收盘,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数据显示,沪指报3794.11点,涨1.23%;深成指报12960.66点,涨2.18%;创业板指报2570.69点,涨2.66%,指数振幅8.99%。

  纵观盘面动态,涨停个股已浮出水面。中国经济网记者汇编资本市场重要资讯,剖析个股投资价值。此文仅供参考,不做投资建议。

  涨停个股揭秘

  西藏板块

  涨停个股:西藏天路西藏发展西藏矿业西藏旅游西藏城投西藏珠峰海思科

  涨停原因:2015年9月1日是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纪念日。这个时间确定性使得西藏主题在八月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

  证金、汇金持股

  涨停个股:安诺其东旭光电浙富控股阳光照明申华控股华远地产博瑞传播、葵花药业、长信科技梅雁吉祥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今日,多家上市公司发布证金公司和中央汇金持股情况,以下为汇总详情:

  汇金持股3.36%成葵花药业第一大流通股东

  今日葵花药业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公布,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2,450,200股,占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的比例为3.36%,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汇金成浙富控股第一大流通股股东

  浙富控股在互动易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截止到2015年8月15日,公司股东总户数为161686户。汇金及证金公司持股占公司总股本已超5%,其中汇金公司为公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

  汇冠股份:中央汇金持有公司0.85%股份

  汇冠股份(300282)8月19日午间公告,截至2015年8月14日,证金公司没有直接持有公司股票。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公司1,030,500股股票,占公司全部股份的0.85%。

  长信科技:中央汇金持有公司1.42%股份

  长信科技(300088)8月19日午间公告,截至2015年8月14日,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公司6,917,400股,占总股本的1.42%。

  苏大维格:中央汇金持有公司0.94%股权

  苏大维格(300331)8月19日午间公告,截至2015年8月14日的股东名册,证金公司没有直接持有公司股票;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公司872,700股股票,占公司全部股份的0.94%。

  安诺其公告证金公司和汇金公司持股情况

  安诺其公告证金公司和汇金公司持股情况:截至2015年8月14日,证金公司没有直接持有公司股票,但通过资管计划合计持有公司12,008,000股股票,占公司股份的2.28%;汇金公司持有公司4,023,800股股票,占公司股份的0.76%。

  证金公司持有东旭光电2.08%股权 为第三大股东

  东旭光电(000413)8月19日午间公告,截至2015年8月14日,证金公司直接持有公司55,391,613股,占公司总股份的2.08%,为公司第三大股东。其次,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直接持有公司24,205,500股,占公司总股份的0.91%,为公司第四大股东。

  汇金持有闰土股份2580多万股 为公司第三大流动股东

  闰土股份(002440)在互动平台公布了汇金和证金的持股情况,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公司2580多万股,为公司第三大流动股东;证金公司通过多个资产管理计划合计持有7710多万股。

  证金公司成格力地产十大股东之一

  格力地产(600185)今日在上证E互动上表示,证金公司直接持有其股票,为十大股东之一。

  证金购入飞天诚信1024万股 占公司总股本的4.9%

  飞天诚信在互动平台上表示,截止到8月15日股东人数为15,417,截止7月15日证金公司购入102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

  证金持有博瑞传播3.85%股份 为第一大流通股股东

  博瑞传播在互动平台上披露,截至2015年7月31日,证金公司持有本公司总股本3.85%股份,为公司第三大股东及。

  涨停原因:以梅雁吉祥为代表的证金概念股,因为受到了证金公司护盘买入成为大股东而遭到投资者追捧,梅雁吉祥股价甚至创出新高。这样的非理性投机不仅酝酿了新的投资风险,而且还会造成其他股票的跟风上涨。一位私募人士表示,对于投资者而言,首先要注意风险,在“证金概念股”中,要尽量选择有研究、至少是熟悉的个股来操作,而不能盲目扫货。

  新疆板块

  涨停个股:北新路桥天富能源青松建化新赛股份新疆城建西部建设新农开发西部牧业新疆众和

  涨停原因:“2015中国新疆发展论坛”开幕,这是我国首次举办的以“新疆发展”为主题的大型国际会议,共有来自3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近百名代表出席。论坛的主题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疆的发展机遇与选择”。近日中央媒体已经抵达新疆,宣传报道自治区成立60周年。随着10月1日的自治区成立纪念日将至,媒体对新疆的关注持续升温,基建、农业等产业援疆政策有望加速出台。

  国企改革

  涨停个股:吉电股份长春一东宁夏建材洛阳玻璃山东钢铁攀钢钒钛鞍钢股份

  涨停原因:在整个国资系统等待中央层面关于国企改革整体方案出台期间,多省在参考中央改革精神后,已经出台了适合本省情况的国资改革方案。安信证券认为,国企改革有望提速,央企整合重组成为重要抓手。前期国企改革总体低于预期,但近期习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表态,为全面、深入推进国企改革奠定积极的政策基调,有望实质性推动国改进程。而央企整合重组,可能成为近期国企改革提速的重要抓手。

  钢铁板块山东钢铁、攀钢钒钛、杭萧钢构凌钢股份、新日恒力金洲管道、富煌钢构

  日前,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召开的2015年第三次信息发布会传出消息,“十三五”期间钢铁行业发展目标锁定:化解产能过剩、进行大型结构性重组、遏制行业无序竞争、加大产品创新、促进绿色发展,以及鼓励企业走出去。

  养殖业板块

  涨停个股:罗牛山百洋股份、西部牧业、大湖股份

  涨停原因:近日财政部制定印发《关于支持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促进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意见》(财农〔2015〕98号,以下简称《意见》),明确了财政支持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的总体思路、基本原则和主要措施。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8/19/t20150819_6265888.shtml report 7195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9日讯今日市场早盘大幅低开,沪指开在3646点,开盘后,金融板块快速反弹,包括券商、保险、银行等齐齐上攻,带动指数快速上行,顺利收复3700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