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苏宁控股的日本最大免税店集团 Laox入驻天猫国际(组图)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近日,天猫国际与日本最大免税店集团之一Laox(乐购仕)宣布达成战略合作,由苏宁作为第一大股东Laox正式入驻天猫国际(https://laox.tmall.hk),并将进行持续一周的开业盛典,此次合作被视为阿里巴巴与苏宁云商在全球化战略的闪电融合,传达出双方共同打造新商业生态的战略部署,此前2009年苏宁即投资Laox成为第一大股东。

  近日,天猫国际与日本最大免税店集团之一Laox(乐购仕)宣布达成战略合作,由苏宁作为第一大股东Laox正式入驻天猫国际(https://laox.tmall.hk),并将进行持续一周的开业盛典,此次合作被视为阿里巴巴与苏宁云商在全球化战略的闪电融合,传达出双方共同打造新商业生 态的战略部署,此前2009年苏宁即投资Laox成为第一大股东。

  据悉,Laox将为天猫国际用户重点引进日本热门家电、厨卫、化妆品等多个品类。天猫国际将通过阿里大数据积极帮助Laox开辟中国市场,共同推进供应链进一步整合。未来双方还将在中日全渠道融合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双方融合速度、力度远超外界想象

  阿里巴巴集团中国零售事业群总裁张建锋表示,阿里巴巴集团与苏宁云商集团刚刚达成战略合作,仅一周之后,天猫国际便迎来由苏宁投资的日本免税店集团Laox乐购仕入驻,同时苏宁易购也高效入驻天猫,双方在国内市场以及全球化进口战略的融合速度、力度上都远远超过外界想象。“2015年是阿里苏宁同时全面推进全球化的一年,双方在进口战略上达成共识,将携手快速推动全球化新商业生态体系的建立。”

  Laox社长罗怡文则表示,Laox在日本拥有85年的零售经营经验,保留了日本企业特有的专注和服务。“中国是重要的海外市场,通过线上线下融合从而实现高速成长是我们的目标,这也正是Laox此前积极入驻苏宁易购、如今同样积极入驻天猫国际平台的初衷。期待此次合作可以在未来覆盖到更大范围的中国消费者,让他们不用出境就可以在Laox购买到同样的商品和服务。”

  8月13日,Laox公布了2015年上半年财年数据,营业额同比增长1倍以上、达到451亿日元,纯利润同比增长79倍、达到46亿日元。此次和天猫国际达成战略合作,Laox将凭借跨境进口电商创新模式,让中国消费者不出国门就能买到日本电饭煲、马桶盖、美容仪等热门紧俏商品,并推出专享服务及价格优惠。

  天猫国际领衔 阿里全球化在日本战略继续深化

  据日本观光厅发布数据显示,2014年访日外国游客旅行消费2兆278亿日元(约合1009.8亿元人民币),中国游客约占三成,其中Laox知名度最高。2015年春节期间,电饭煲、马桶盖被中国游客抢购一空的疯狂场景,均发生在秋叶原、银座、北海道、大阪、福冈、冲绳等地Laox的各大门店。

  作为承接阿里巴巴集团全球化战略,天猫国际日本战略一直在紧锣密鼓推进之中。阿里巴巴集团有关负责人此前表示,2015年,阿里巴巴将和诸多日本合作伙伴一起,扎实推进日本TOP优质商家与天猫国际达成合作,并发展和建立更多样的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帮助日本商家开拓中国市场,形成更完善的全球化商业生态,更好地为日本商家和中国消费者服务。同时会更加重视日本的中小商家和特色商家,尽心为其打开通往中国市场的便捷销售通道。

  今年5月底,阿里巴巴与日本雅虎宣布,双方正在帮助更多日本优质商家通过天猫国际高效进入中国市场,今年将扎实推进日本Top100商家与天猫国际达成合作,未来三年将实现600家日本优质商家入驻。

  最新统计显示,日本多个行业大型零售商纷纷选择在天猫国际开设旗舰店,包括知名药妆平台kirindo麒麟堂、kenko、有“美妆界奥斯卡”之称的Cosme、知名连锁超市Fresta、知名母婴网站AKASUGU、最大健康辅食公司创健社、最大日用品公司丽固株式会社等。其中,2014年入驻并参加当年阿里巴巴全球化双11的kirindo、kenko,曾分别在天猫国际创下单日千万元人民币级别成交记录。

  
苏宁控股的日本最大免税店集团 Laox入驻天猫国际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jingji.com/html/2015-08/20/content_136825.htm?div=-1 report 2829 近日,天猫国际与日本最大免税店集团之一Laox(乐购仕)宣布达成战略合作,由苏宁作为第一大股东Laox正式入驻天猫国际(https://laox.tmall.h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