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海外上调销售目标至1800亿港元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张晓玲

  实习记者 郑凯婷 香港、深圳报道

  3·30新政后的楼市回暖,大型房企显然更受益。

  继万科之后,中海外(00688.HK)发布中期业绩显示,2015年上半年,中海外实现营业收入648.5亿港币,同比增19.5%,归属股东应占盈利为163.2亿港币,同比增20.1% 。每股基本盈利约为1.9港币,同比增14.5%。

  中海外管理层认为,随着下半年货币宽松继续,楼市复苏平稳向前,公司接受资产注入后也增加了货量,因此将2015年的销售目标,由1680亿港币提升为1800亿港币。这是首个上调今年销售目标的大型房企。

  为什么要调整年初的销售目标?中海外集团主席郝建民表示,年初公司设定目标时没有考虑到注资的情况,上半年的销售中,发现5-6月的业绩有近30亿是注入的资产带来的,而下半年由于注入资产带来的货量规模大概有300亿,为此上调了公司整年的销售目标。

  长达近两年的母公司中建股份注资事宜,已在今年5月敲定。管理层方面透露,今年5月7日完成向控股股东中建股份收购国内房地产业务和英国伦敦三个投资物业,5月18日完成向中国海外的配售股份。

  中海外管理层认为,上半年国内经济增长放缓,但货币宽松政策持续,加上其他不同的措施,房地产市场气氛改善,房价回升,交易量也有所增加。

  “短期来看,主要城市已经走出成交低谷,市场信心逐步回升,相对宽松的行业、货币政策也为市场复苏提供了稳定基础。”在8月17日的业绩会上,万科总裁郁亮也表示。

  中海外7月的销售额环比6月下滑明显。郝建民表示,房地产市场的特征是到7-8月,整个行业的销售都是偏低的,7月的销售情况不能代表全年;中海外今年还有2800亿港币的货量,加之集团过往70%-80%的去化率,完成1800亿港元的年终目标没多大问题。

  新的资产注入,增加了中海外的土地储备。据悉,上半年中海外在厦门、青岛、济南以及广州、南京等拿下土地5宗,总建筑面积约为226万平方米。截至6月底,集团土地储备达到4409万平方米,其中891来自母公司注入项目。

  现金方面,上半年中海外综合净借贷比下跌至13.4%,截至6月底,集团银行贷款为554.6亿港币,应付担保票据为481.9亿港币,集团持有银行结余及现金786.1亿港币。

  作为央企红筹,中海外长年在香港资本市场融资,近期的人民币贬值对公司外币融资有何影响?郝建民称,公司一直以来都保持双平台、多币种的融资方式,并且会考虑到其在经营方面所承担的压力和危险,经常做压力测试。近期通过测试,管理层认为人民币近期波动在公司经营范围内是可控的,不存在危险。(编辑 骆轶琪)

  作者:张晓玲 郑凯婷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jingji.com/html/2015-08/20/content_136905.htm?div=-1 report 2024 本报记者张晓玲实习记者郑凯婷香港、深圳报道3·30新政后的楼市回暖,大型房企显然更受益。继万科之后,中海外(00688.HK)发布中期业绩显示,2015年上半年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