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华保险19周年历程之四:创新的前提是定位准确

来源:中国经济网
  自1996年成立以来,新华保险勇于创新,多次在关键时刻准确制定发展战略并顺利实施,为获得市场领先地位奠定了基础。

  针对寿险回归保障本源的理念,新华保险在保障类产品上不断创新,推出新产品。

  目前,新华保险提出进一步细分客户,针对不同的客户群体提供差异 化、满足不同类别客户生命周期的产品和服务。其中,传统保障型产品能够为各个年龄阶段的客户提供养老、健康、医疗、意外伤害等方面的保障,安全稳健的分红类产品以及理财功能较强的万能和投连产品,能满足客户的各类保险理财需求。中国老龄化和城镇化的重大历史机遇将推动居民对健康、养老保险的消费需求。

  近日举办的2015保险业发展年会上,社科研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透露,保监会已委托社科院对商业养老保险有关课题进行研究,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若干意见有望年底出台,内容将包括税收递延等优惠政策。

  新华保险意识到,养老的市场容量非常大,而城镇化不仅涉及养老,还有教育储蓄、医疗保障等问题。新华保险要搭建养老、医疗平台,与这两个产业附加值的服务结合在一起。新华保险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战略,从产品购买、产品附加服务等多方面增强客户价值体验,并积极探索为保险产品配套健康管理、养老住区等附加值服务,从而将单一的销售层面延伸到了服务功能层面,从而踩准了市场节拍,明确了服务方向。

  在当下互联网潮流的冲击下,新华保险不忘充分利用互联网,完善新业务模式。2014年3月,新华世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简称“新华电商”)成立,新华电商系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新华电商力定位于创新孵化器、新金融生态圈和大数据工场;肩负提前占位、获取客户、延伸作业空间和丰富利润来源的使命。以开放的视野和格局,重新认识客户,重构寿险定价体系,极致化产品与技术,多样化互联网营销,不断丰富并完善业务模式和盈利模式,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

  从过往十余年经验来看,新华保险的改革创新,一直是能够成为行业内王者的根本原因。作为一家年轻的险企,新华保险规模迅速扩张,一个是其强大的股东背景和股本结构起了作用,另外一个根本的原因就是创新意识和拥有强大的核心资源能力,这种能力既是过往成功的源头,也是未来做大做强的保证。

  《新华保险19周年历程》系列本网已推出《新华保险19周年历程之一:稳居寿险行业前三甲》、《之二:寿险业务回归本源 转型见效》、《之三:用心服务 客户点赞》,未完待续,更多报道请关注中国经济网保险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8/20/t20150820_6268559.shtml report 1736 自1996年成立以来,新华保险勇于创新,多次在关键时刻准确制定发展战略并顺利实施,为获得市场领先地位奠定了基础。针对寿险回归保障本源的理念,新华保险在保障类产品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