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洪泰创新空间Azure启动 俞敏洪称做创投是另类突破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蔡畋

  搜狐财经报道 8月19日下午,洪泰创新空间在望京地区核心区域打造的首个众创空间正式举行了启动仪式。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著名教育家、洪泰基金合伙创始人俞敏洪参观了位于望京核心区域的洪泰创新空间Azure,并与洪泰创新空间创始人王胜江共同对话年轻创业者。

 

  听说俞敏洪要来,洪泰创新空间乒乓球房改造的临时会场里早就坐满了人。虽然因为下雨,俞敏洪老师姗姗来迟,但这并不影响室内年轻人的热情,王胜江笑称,见到洪哥总是很暖和。在俞敏洪四十多分钟的创业主题演讲过程中,现场不时爆发出笑声。

  俞敏洪:做创投是我的另类突破

  作为一个过来人,俞敏洪认为:人生是一个你不得不奋斗的过程。而创业的过程,其实就是为了让自己出色的过程。他半开玩笑地说:做新东方一次就成功了这件事情对他极其不利,因为成功了之后抓住一件事不放,反而错过了身边的很多机会,俞敏洪表示自己现在仍然在不停奋斗,做创投是他的另类突破。但是他也坦然承认“没有年轻人的脑袋”。所以他决定重新定位,做创业服务。他调侃地说:“创业导师”背后的含义就是你已经老了,自己创不了业了,该告诉别人怎么创业。

  创业者完成融资后应从长计议,小心花钱

  在演讲中,俞敏洪结合实际形势,风趣形象地给了创业者一些建言,涉及商业逻辑、财务、团队建设等多个方面,提醒创业者要关注概念背后的整体逻辑,谈到团队时,他不时的自我调侃充满了“俞式”幽默。他特别提到,二级市场股灾之后,很多创业公司遇到了一定程度的财务危机,因此他直言创业者完成融资之后应当从长计议,小心花钱。洪泰创新空间的设立也是为了从基础成本上降低创业者的负担。他透露,自己投资的很多项目正在尝试入驻洪泰创新空间,并开玩笑道“毕竟比新东方大厦便宜得多。”

  王胜江:为创业者打造1+1+1+N的资源共享平台

 


  今年,俞敏洪旗下团队成立了创业服务器。依托现有的知名投资机构、知名企业、咨询公司、4A公司等资源,为创业者提供快速解决创业者融资、战略、企划、传播、公关需求的方案,打造创业服务生态链。

  而洪泰创新空间•Azure是由王胜江先生联合著名教育家俞敏洪先生和资深投资银行家盛希泰先生共同打造的中国第一家创业服务运营商,而洪泰创新空间的颠覆式玩法,堪称国内众创空间新旗帜。

  作为前SOHO中国副总裁,王胜江先生有着十余年的地产项目操盘背景,因此对于众创空间业务有着独到的理解,他十分看重创新空间的选址,“为创业者提供交通最方便的办公区域,永远是创业服务第一步。”

  在洪泰创新空间•Azure启动仪式现场,洪泰创新空间创始人CEO王胜江与创业机构合作伙伴进行了签约,印证了洪泰创新空间积极整合各方资源,打造1+1+1+N的资源共享平台的决心,这也将是首个万众创新互联网+时代的共享模式下的众创空间。

  王胜江表示,洪泰创新空间致力于打造众创空间新旗帜,在硬件服务方面为创业者搭建了共享经济的平台,利用便利的交通和周边完善的生活配套设施,充分发挥产业聚焦和人群聚焦优势,为创业者营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创业氛围。同时,创业者还可以利用平台的资源优势,获得创业指导。

  据了解,目前,创业服务器已经与洪泰创新空间达成战略合作,期望通过资源的建立和整合,真正更好的服务创业者。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20/n419329539.shtml report 2636 搜狐财经报道8月19日下午,洪泰创新空间在望京地区核心区域打造的首个众创空间正式举行了启动仪式。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著名教育家、洪泰基金合伙创始人俞敏洪参
(责任编辑:UF023) 原标题:洪泰创新空间Azure启动 俞敏洪称做创投是其另类突破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