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58同城多元化新棋子:盯上老师资源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去年曾公开表示未来3年将拿出10亿美元对外投资的58同城,在实现与赶集网的合并后,继续“买买买”之路。

  此次投资是58同城从未直接涉及的教育领域。

  家教020平台老师好日前确认获得了来自58同城的A+轮战略投资,但由于披露规定双方未公布具体金额。

  公开资料显示,老师好(前身为师全师美)为家教O2O平台,成立于2014年9月。2015年5月,师全师美更名为老师好;2015年6月,老师好宣布获得100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SIG。老师好的运营模式是用户根据选择条件选择老师,系统根据用户地理位置、需求和时间完成服务匹配,相匹配的老师会提供上门辅导。

  对于投资好老师的原因,58同城副总裁贾向飞表示,一方面是因为教育本来就是58一个大品类,另一方面教育市场本身非常巨大,而传统教育机构成本非常高。“从58同城的角度,我们在过去一年站在了O2O的风口上,老师好是我们在教育领域的第一个投资,以后我们也会持续关注,希望未来能够有机会在58同城的板块里有教育、有老师这么一个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老师好的创始人李晓滨曾参与创立学大教育,为学大创始人李如彬之弟。而58同城CEO姚劲波也曾是学大教育的创始人之一。

  而这背后,近几年备受投资青睐的在线教育市场如今已经集聚了大量教育类O2O项目。但对许多教育020平台来说,通过大量烧钱来圈老师、圈用户现象普遍存在。教师资格良莠不齐、兼职大学生充任老师带来了负面的用户体验,APP客户端刷单现象严重也让企业蒙受损失。

  在58同城CEO姚劲波看来,O2O需要服务和技术方面的积淀,不可能一蹴而就,教育这样专业含量极高的领域更是如此。58同城在020领域的经验与布局优势以及姚劲波本人在教育领域的影响力,将有助于老师好推动行业服务标准的建立,带动教育020生态健康发展。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了解到,58同城投资老师之后,双方将强化优秀教师资源的培养与挖掘,并在服务标准、资源入口、行业生态三个方面进行布局加速发展。

  在此之前,58同城在过去的一年内先后收购了垂直招聘网站魅力91、房产租售网站安居客、驾校一点通,投资了装修O2O网站土巴兔、宝驾租车、273二手车交易网、e代驾、汽车拍卖平台卓杰行、呱呱洗车等汽车服务相关公司。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8/4674640.html report 1101 去年曾公开表示未来3年将拿出10亿美元对外投资的58同城,在实现与赶集网的合并后,继续“买买买”之路。此次投资是58同城从未直接涉及的教育领域。家教020平台老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