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IP全内容开发成趋势 华策影视要做Super IP(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随着影视行业对IP(内容知识产权)的争夺越来越激烈,对优质IP进行深度全产业链开发成为趋势。

  8月20日,在第十三届北京电视节上,华策影视(300134.SH)宣布发力“Super IP”(超级内容知识产权)战略,意图彻底打通互联网和影视娱乐接线,从IP开发的最初既对剧目、电影 、网络剧、游戏,乃至电商衍生品等全产品线进行设计和一揽子运营。

  在本届北京电视节上,华策影视作为国内影视剧龙头企业,携30余部电视剧作品,6部电影作品,6部综艺作品亮相。其提出的“Super IP”(SIP)战略被业内关注。

  目前,华策影视已借助优质IP,分别涉足电影、电视剧、综艺、游戏等全娱乐内容板块。

华策影视总经理赵依芳向记者表示,华策影视在电影和综艺领域均有斩获,下半年全面进入产品爆发期。2015年全年,华策独立发行影片达六部,联合出品电影达8部。

  华策影视总经理赵依芳向记者表示,华策影视在电影和综艺领域均有斩获,下半年全面进入产品爆发期。2015年全年,华策独立发行影片达六部,联合出品电影达8部。

  在电视端和互联网播放量上来观察,华策影视以15%的市场份额居市场第一位,而公司近日启动的“SIP”战略有望成为未来两三年内业绩爆发的助推器。

  据悉,“SIP”的运作模式将以互联网用户为导向、互联网渠道先行,之后反哺电视台等传统渠道。通过“SIP”战略,华策影视意图充分连接互联网和影视娱乐产业,从IP开发的最初既对剧目、电影、网络剧、游戏,以及电商衍生品等全产品线进行设计和一揽子运营。

  资料显示,华策集团即将推出的古装剧《锦衣夜行》,有望成为“SIP”首战作品。除了即将面世的电视剧,华策集团还将为其配套一部页游、两部手游、三部大电影。此外,还设计了现代剧情的网剧作为“番外篇”。

  对SIP的开发思维,华策集团总裁赵依芳十分强调“产品经理”概念,要求其具备对IP深度运营和多渠道立体开发的核心能力。

  华策影视旗下克顿剧芯总经理、金牌制作人杨钒指出:“我们要做的并不是IP的采购经理和投资经理,我们希望真正成为IP的产品经理”。

  杨钒认为,现在IP整个行业呈现出飞蛾扑火般的激烈竞争态势。“随随便便一本小说,只要有一定人气基础,都可以卖到上百万,是三年前的四五倍。一个1000万点击量的IP, 版权一定往二三百万去了。版权商和文化机构们也在做影视准备,授予版权的同时,也开始要求参与投资。”

  面对IP行业激烈的市场竞争,杨钒对记者表示:“我们的策略是,一方面不放弃对高价值SIP的发掘,不放弃自主研发的SIP,另一方面会以开放合作心态来思考,和白金级作家和大神们用创新方式去玩,紧密合作、共同孵化影视项目。同时,对同样囤积SIP的公司,华策集团也会报以开放合作的心态,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取长补短,共同经营市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8/4674720.html report 2080 随着影视行业对IP(内容知识产权)的争夺越来越激烈,对优质IP进行深度全产业链开发成为趋势。8月20日,在第十三届北京电视节上,华策影视(300134.SH)宣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