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江苏建沿东陇海线经济带 2020年目标地区生产总值超万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8月20日电  (记者 朱晓颖)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陈震宁20日在南京表示,为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部署,江苏将促进沿东陇海线经济带发展,到2017年,区域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目标为突破1万美元;到2020年,该区域地区目标生产总值为超万亿元人 民币。

  当日,江苏省政府在南京举行落实“一带一路”战略、建设沿东陇海线经济带新闻发布会,陈震宁在会间作出上述表述。

  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劼表示,江苏连云港、徐州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明确的重要节点城市,以两市为核心的区域和以淮安、盐城、宿迁为紧密联系区域的沿东陇海线经济带,位于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东端起始区域,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联接线和交汇点。

  据中共连云港市委常委、该市港口管理局局长吴以桥介绍,连云港是中国深水海港,已开通60多条远近洋航线,与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千个港口有贸易往来,年吞吐量超2亿吨。连云港自1992年新亚欧大陆桥开通运营以来,目前每年承担全国50%以上的海铁联运任务,辐射国家和地区超20个,成为亚欧大陆间国际集装箱国际联运第一港。

  吴以桥表示,下一步,连云港将继续依托大陆桥,完善出海口功能,争取到2020年实现港口货物吞吐量达3.5亿吨以上;在今年启动中哈物流合作基地二期、三期项目,开建多式联运中心;力争在两年内实现中西部无水港在沿线节点城市全覆盖;加密“连新亚”班列等。

  徐州市副市长周宝纯介绍说,作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重要节点城市,徐州将加大5个中等城市、30个重点中心镇建设力度;抓好郑徐、徐宿淮盐、徐连3条高铁建设等。

  作者:朱晓颖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8-20/7479886.shtml report 1375 中新网南京8月20日电(记者朱晓颖)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陈震宁20日在南京表示,为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部署,江苏将促进沿东陇海线经济带发展,到20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