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上市公司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继续神化林青霞的女神范,《偶像来了》怎么可能不无聊(组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林青霞出山,话题性不错,但节目效果堪忧。把老去却依然女神范的“女神”请来真的好吗?
林青霞出山,话题性不错,但节目效果堪忧。把老去却依然女神范的“女神”请来真的好吗?
众女星在林青霞面前都成了粉丝。表现得很真诚,本质却相当虚伪。
众女星在林青霞面前都成了粉丝。表现得很真诚,本质却相当虚伪。

  尽管《中国好声音》和《奔跑吧兄弟》等电视真人秀频频引发现象级讨论,但内地娱乐综艺的头把交椅仍然被湖南卫视牢牢占据。但这一次,作为暑期档和《爸爸去哪儿》第三季一起压轴周末黄金档的《偶像来了》,却堪称是“电视湘军”一次惨烈的滑铁卢。

  最强女神赢不了收视率

  《偶像来了》最让人振奋的,莫过于一代人的女神林青霞翩然而至,头一遭接地气加入了内地荧屏的真人秀。于是,第一期的《偶像来了》,十位“女神”中的另九个都是围着林青霞转:曾经的青春

  偶像、永恒的银幕女王、高贵的无冕天后,这些都是林青霞留给世人的全部印象,对于女明星来说也是一样。

  似乎,在面对林青霞的这一刻,宁静、朱茵、蔡少芬等明星,也都回归地面,成了和观众一样的小粉丝。这是真人秀节目中难得一见的场面,但万人敬仰、众星拱月的姿态,恰恰也毁了真人秀最精彩的内容——“撕扯”。

  请来了女神,拥有了耀眼的新闻话题,却也给了节目制作温柔一刀:没有对立和矛盾的真人秀,还有什么可看的?

  《偶像来了》开播后,收视率并没有达到外界预想的高位,8月15日的收视率仅为1.78。湖南卫视周六档王牌节目《快乐大本营》没能托起这档节目的气血,何炅、汪涵两位华语最强主持人也没能衬托起这档节目的灵魂。在周末综艺大战的厮杀战场上,《偶像来了》或许会越来越尴尬。

  新闻发布会上,林青霞忍不住越俎代庖帮节目组向记者发问:“大家对我们的节目有何建议,是否觉得好看?”结果媒体却反问她,是否因为收视率不佳,心有余悸。

  面对这个略显尴尬的问题,林青霞说:“因为录这个节目,大家都很开心、快乐,我们真心希望这个节目好、受欢迎。”而一旁暖心的何炅,也是马上补充:“我们觉得除了收视率之外,我们这档真人秀可以让大家看到我们很多不一样的一面。”但毫无疑问,《偶像来了》确实已经到了“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的紧要关头。

  节目模式太混乱

  《偶像来了》的“颓势”并非没有征兆。

  这档备受期待的真人秀节目,从筹划阶段就多次调整模式形态,每一次在招商活动或者行业发布会上,《偶像来了》都会悄悄“变身”,这种对于节目形态的不自信,似乎就已经让人难免揣测一二。

  对于观众而言,《偶像来了》延后播出,首播亮相却居然是完全无法理解的“先导集”,据内部的消息,这样的自乱方寸恰恰是因为湖南卫视对于节目内容充满担忧,只好一拖再拖。

  《偶像来了》亮相之后,甚至马上也被网友吐槽称首期节目中十位女神的亮相方式,完全拷贝了韩国综艺《豪杰英雄》。对于抄袭传闻,湖南卫视和节目组的回应也是不断变化,一会儿说“考虑过购买版权”,一会儿说“韩国综艺也能看到我们《快乐大本营》的游戏”,甚至还发表过“没买过版权也没有抄袭”的言论。

  湖南卫视对于节目品质莫衷一是的态度,更是让人对《偶像来了》充满更多担忧:这样一档模式定位模糊的节目,究竟如何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出路?拥有这样强大的真人秀阵容,却只能一直困在新闻话题和娱乐炒作的层面,在模式内容领域不断撞墙,把偶像聚会做成了一锅“乱炖”。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8/4675080.html report 2090 林青霞出山,话题性不错,但节目效果堪忧。把老去却依然女神范的“女神”请来真的好吗?众女星在林青霞面前都成了粉丝。表现得很真诚,本质却相当虚伪。尽管《中国好声音》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